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巨蛇頸龜的神秘食譜

在野生環境下,巨蛇頸龜是肉食性動物。但是在人工飼養環境條件下,也會吃一些植物性的飼料。所以在飼喂時,可以以龜糧和肉類為主食,再選擇性的加一些蔬菜、水果,同時保證水質的新鮮就行了。

一、巨蛇頸龜的食物選擇

巨蛇頸龜是肉食動物,食物包括蝸牛、水生昆蟲、魚和兩栖類。蠕蟲、螺類和蝦也是它們的盤中餐,植物的莖葉則是它們的零食。

蛇蛇頸龜通常可以在陸上和水中生活,而且它們的壽命很長,自然環境中這種龜有活過一百年的先例。

巨蛇頸龜與陸龜一樣是以甲殼為中心演化而來的爬行類動物。

到乾旱季節,便躲在池塘的泥裡休眠,直到雨季來臨才冒出頭,吃掉很多蚊子的幼蟲,所以巨蛇頸龜也算是人類滅蚊道路上的好幫手。

二、巨蛇頸龜的捕食

巨蛇頸龜追捕食物的時候,與枯葉龜十分相似。採取伏擊或潛行的姿態靠近獵物,然後發動突然襲擊,龜的嘴位於頭部的前下方開口很大,再加上粗大的脖子,嘴完全張開時就好像一個口袋把獵物整個裝進去。

在捕食的時候也是靠收縮的頸部肌肉,把頭部向前彈射的同時,張開大嘴把食物和水一併吞下。

巨蛇頸龜的脖子較普通龜的脖子長2倍以上,所以稱為“蛇頸”,捕食相對其他龜來說更容易。簡直就是龜中“殺手”

巨蛇頸龜非常好養活,長相安全,

技能強大,吃的也便宜。所以你準備好養一隻“冷血殺手”在家裡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