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那些養熱帶魚必備的傢伙事兒~

熱帶魚顏色鮮豔,造型優美,是極好的“裝飾品”之一,那麼在養熱帶魚之前都需要準備哪些“神器”呢?小編這就來告訴你,養熱帶魚必備的傢伙事兒!

(1)魚缸:這是熱帶魚生長和活動的場所,也是魚友人手一個的養魚神器。飼養熱帶魚的魚缸要選用規格稍大的長方形玻璃魚缸,才能讓小魚們看起來更閃耀。

(2)吸水管:用於換水時吸出魚缸底面的髒東西,用軟橡膠管和玻璃管連接而成。長度根據魚缸的高度來定。一般取一米二到一米五最好。

(3)溫度計:用來測量和調節魚缸的水溫,給魚們營造一種生活在熱帶的錯覺。

(4)魚網: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吧,當然是用來捕撈和轉移熱帶魚的啦。

(5)玻璃燈桶:將燈泡放入玻璃燈桶內,沉入魚缸中,可以起到加溫和照明的作用。玻璃燈桶的口必須高出水面10CM,才能防止小魚子們不小心跳進去變烤魚。

(6)電熱管:冬天用來增加魚缸內的溫度,給熱帶魚們一個溫暖的冬季。

(7)氣泵:驅除魚缸中的二氧化碳,增加水中的容氧量,讓魚們更聰明,更強壯。

(8)篩檢程式:過濾出魚缸中的汙物,保持水質清潔,起增加氧量淨化水質的雙重作用。

(9)恒溫器:用來自動控制魚缸中的溫度,可以長期保持溫度恒定。

(10)食鬥:放入魚食漂浮在水面,有利魚的捕食。又能防止魚食落入水底鑽入水草中,使水草沙子變黑,敗壞水質。

(11)除汙板:用塑膠板作成。

用來刮去魚缸水面的灰塵和油污。

置辦好這些傢伙事兒,就可以開開心心的養魚啦,買幾尾顏色鮮豔,脾氣溫和,身體健康的小魚,房間裡馬上就有了一種熱帶風情,還不趕緊試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