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金錢兜掉葉子的原因分析

金錢兜最大的亮點就是葉子,在看黑金錢兜掉葉子的原因之前,我們先說一個籠統的道理,掉葉子說明植物狀態不佳,除去下面的幾個原因以外,我們更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主動查找原因。

金錢兜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夏季注意避免室外強烈陽光的直射),耐半陰,不耐寒,怕乾旱,家庭中可長期放在光線明亮的室內(注意通風),如果每天能在室內見到數小時的陽光則生長更為旺盛。

上面一段是關於金錢兜的習性,建議花友多讀兩遍,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養護情況,對比一下,然後看下面的分析。

1、光照不足:金錢兜如果長時間擺放在過於陰暗的地方也會發生葉黃落葉。

2、通風不良:長時間通風不良,會因缺氧而產生葉黃落葉,這種情況特別是辦公室,公眾區域等更容易發生。

3、冷風吹襲:冬季保溫不好,被冷風吹過,就會出現萎蔫黃葉。

4、施肥不當:肥料濃度過高,或施生肥,也會發生葉黃落葉。

5、長期積水:雖然金錢兜怕乾旱,但是不代表喜歡濕漉漉的土壤,保持土壤稍微偏濕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