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綠翅金剛鸚鵡怎麼養 綠翅金剛鸚鵡飼養注意地方

綠翅金剛鸚鵡怎麼養,綠翅金剛(紅金剛)也是較常見的金剛鸚鵡之一,體型大,叫聲非常響亮,從小養的綠翅金剛鸚鵡很愛親近主人,對人友善,是大型金剛鸚鵡中較溫柔的種類之一。

【形態特徵】體長約90釐米。廣布於南美洲北部,包括巴拿馬東部、安第斯山脈北方的哥倫比亞東部、委內瑞拉、巴西北部、巴拉圭東部、玻利維亞的北部及東部及圭亞那高地。綠翅金剛鸚鵡體形碩大,位居第二,羽毛鮮豔動人,主要棲息在海拔450~1000米的熱帶森林中,通常以6~12只為一群活動.很少看見一大群的綠翅金剛聚集在一起。繁殖季節在11月份至翌年5月間,通常很難將所有幼雛成功帶大。

【飼養管理】人工繁殖的鳥適應環境後不怕人,由於其喜歡用強而有力的巨喙啃咬東西,啃咬力極強,破壞力極高,所以一定要為其提供新鮮的樹枝啃咬。活潑性較差,喜愛洗澡,需要有較大的空間。

食物以葵花子、玉米、花生米、高粱、稻子為主,每天要喂水果和青菜。水果和青菜要洗淨後切成方塊或小段後喂給,吃剩下的食物每天及時取出,以防食物變質。切勿只餵食葵花子或種子飼料,長期這樣對鸚鵡健康與壽命是一大損害。人工飼養應採用金屬籠或金屬架。成對飼養時,籠舍的容積應在2米s以上;單只飼養時,可用掛式金屬架,架的兩邊設置金屬的食罐和水罐。冬季室內溫度不能低於16℃,夏季在30℃以上時應加強通風,降低溫度。

【繁殖】繁殖期始於4月份,一窩產1~3枚蛋,一般不全部受精。親鳥繁殖期間對飼主有攻擊性,不被打擾時會很安靜。飼主最好在親鳥不在巢箱時觀察巢箱內情形,切不可驚嚇弼親鳥,否則,受驚嚇的親鳥可能會破壞鳥蛋,

也可能會造成幼鳥受傷。孵化期約26天,3個月後羽毛長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