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紅額鸚鵡怎麼養 紅額鸚鵡飼養注意事項

紅額鸚鵡怎麼養,紅額鸚鵡現在被廣泛飼養,在原產地曾一度瀕臨滅絕,後由紐西蘭政府開展的繁殖計畫,使這種鸚鵡的數量從1958年的103只增加到1964年的2 500只。隨後,人工飼養繁殖的紅額鸚鵡野外放養也獲得了成功。

【形態特徵】體長約28釐米,平均壽命為6年。雌雄鳥的體形有比較明顯的區別,一般雌鳥比雄鳥小。幼鳥的頭部紅色羽區較小,尾羽也比較短。

【飼養管理】可用虎皮鸚鵡的飼料餵食。另外,紅額鸚鵡有時也吃糧食中的蠕蟲,尤其在育雛期間更是如此。

紅額鸚鵡體質強壯,可養在室外。要注意保持鳥舍地面乾淨,因為紅額鸚鵡常在地上刨食,不清潔的地畫會使其容易感染蛔蟲。每年的驅蟲工作十分重要,可用驅蟲藥,但要注意用量和品種種類。

【繁殖】紅額鸚鵡屬多產的鸚鵡種類,每窩能產9枚蛋,而且可在1年中2次築巢。但最好不要讓雌鳥在同一個繁殖期撫育2批雛鳥,

因為過度繁殖會使其身體變得虛弱。孵化期為19天,42天后幼鳥羽毛長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