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熱帶魚注意事項 家養熱帶魚需要注意的事項

養熱帶魚注意事項,許多人養殖熱帶魚都是一時的興起,不過養久了就會發現很多樂趣,對於剛開始養熱帶魚的新手朋友來說,飼養熱帶魚還是需要注意很多事項的,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熱帶魚飼養需要注意的事項,喜歡熱帶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血鸚鵡可不是像網上流傳的那麼好養。

很多養魚新手都會養血鸚鵡,模樣小巧,造型可愛。網上也流傳說這種魚非常好養活,適合新手練習。其實遠不是這樣的,小編養了3次血鸚鵡,一共死了10多條。這種小魚太好鬥,經常自相殘殺,互相咬的身上掉鱗片。而且抵抗力一般,水質不好的情況下,非常容易死掉。

地圖魚小的時候還算美觀,長大之後又笨拙,又污染水質。

小地圖看著挺活潑可愛,顏色也豔麗。但是地圖食量大,吃的多也排泄的多,很污染水質。飼養半年之後再看地圖,肥碩又笨拙,

一點兒也不美觀,完全不是當時購買時的那個可愛小魚了。

虎鯊食量大,成長速度非常驚人。

虎頭鯊這種魚,越長的大越霸氣,非常的生龍活虎,但是食量隨之也增大。每天早晨喂一次,下午喂一次,如果一天只喂一次,饑餓的虎鯊很容易會傷害其他體積小的熱帶魚。而且在魚缸裡也會非常的鬧騰,尤其是養一對兒虎鯊的話,魚缸中永無寧日。好處也不是沒有,這種大體型的虎頭鯊,很容易養活,而且不挑食物。

銀龍比較嬌貴,養魚新手不適宜練手養。

所謂養金龍和養銀龍的人,除了要有經濟實力購買,還要有養魚經驗。因為我是在養魚半年之後,養了一條銀龍,自認為也算是有些養魚經驗的,但是還是莫名其妙的讓龍魚翹辮子了。

新手養魚,最好就是養些價格便宜的小魚兒,多練練自己的耐心,觀察力和養魚經驗。

不是養魚高手,不要輕易養羅漢魚。

喜歡養羅漢的人,都說這種魚有靈性。但是小編作為養魚新手,養珍珠羅漢了大半年,感覺羅漢不難養,但是需要細心。羅漢魚一定要養的起頭才算是養好了,餵食也是專用食,對水的溫度也要求高。以上幾點都達到之後,還有每天仔細觀察魚兒的狀態,小編就是忽略了一段時間後,發現羅漢魚得了頭洞病,醫治不及時給死掉了。貴巴巴的魚,死掉是件很傷錢的事兒,什麼時候有錢有閑有興趣了再養羅漢魚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