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純淨水能養熱帶魚嗎 純淨水缺少氧氣機礦物質

純淨水能養熱帶魚嗎,許多新手朋友都不知道純淨水養熱帶魚,很容易照成熱帶魚的死亡,純淨水因為沒有氧氣以及礦物質,這對於熱帶魚來說是致命的,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養熱帶魚到底需要什麼水,喜歡熱帶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不能用純淨水養魚,純淨水中的細菌被過濾掉了,養分也被過濾掉了,純淨水沒有足夠的氧氣也沒有礦物質,對魚沒有什麼好處.俗話說的好清水養不住魚,渾水好摸魚了。

飼養熱帶魚,一定要注意魚缸的水質問題。首先是水溫,熱帶魚對溫度要求的範圍最低為13℃,最高為38℃。如果溫度突然發生變化,溫差超過10℃,熱帶魚就很難適應。一般來說,水溫在20℃以下時魚兒的動作不太活潑;在34℃以上時,魚兒的動作則變得極為迅速,而且神態極為不安;而在13℃以下或38℃以上時,魚兒將死亡。熱帶魚最適應的水溫在23℃—30℃,

所以冬天魚缸的水必須用電熱棒加溫。魚缸越大,水溫的穩定性越好。

其次是水的pH值。大多數的熱帶魚適應的pH值在6.0-8.0之間。有些魚喜歡酸性偏高的水環境,如擬鯉科魚和七彩神仙魚等,適合pH值小於6.5的水質。相反,有些適應鹼性高的魚類,如非洲慈鯛科魚,則在pH值8.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