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自來水能養熱帶魚嗎 需要把水曬過之後才能用

自來水能養熱帶魚嗎,熱帶魚是不可以用自來水來養的,自然水中或多或少都會有氯氣,這對於熱帶魚來說是比較致命的,所以對於新手朋友來說養殖熱帶魚還是需要注意的,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如何用自然水來養殖熱帶魚,喜歡熱帶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為了保證觀賞魚的健康成長,不僅僅是直接用自來水還是用曬過的水,新建缸還有一個必經的步驟。

建立生態裸(無水草)缸的簡單步驟

一、開缸前的準備:

1 裝備及材料:外濾桶(其它能容納陶瓷環的篩檢程式也可以)、充氧泵(包括軟管及沙頭等)、底砂(可以省略,使用時要先清洗)。

2 藥劑:硝化細菌。

3 闖缸魚:廉價的健康的清潔工作魚、飼料魚等。

4 外濾桶的濾材:

(1) 粗濾棉(兩層),主要作用是進行物理預過濾,如果包在外濾桶的進水口外,則更便於更換;

(2) 生化棉,主要作用是培養分解有機物的消化細菌,

能提高水質澄清度;

(3) 陶瓷環,一般情況下,陶瓷環體積要占全缸水體積的3~5%,主要作用是附著硝化細菌,以保證水質無毒性;

(4) 粗濾棉(一層),主要作用是物理過濾,打散、吸附細菌的代謝廢物。

其它種類的過濾設備可參照上述外濾桶進行設置。

(5)加熱棒(溫度達不到時配置)。

二、開缸步驟:

第一天,安裝設備(白天)——注水——鋪砂(6cm左右厚度,或不鋪砂)——裝備開始運行——檢查是否有漏水,以及裝備安裝是否有問題。

第二天,排水——重新注水(經過曝氣處理後的自來水即可)——運轉裝備(過濾及充氧,從此連續運行,不再關閉)——投入狀態好、體質健壯的魚闖缸——按說明加入硝化細菌。(其後連續十天,按說明繼續補充硝化細菌)

第七天左右,一般,

分解NH3、NH4的亞硝酸菌群已經初步形成,但硝酸菌群的形成還尚需過些日子,此時水體內NO2的含量會出現峰值,闖缸魚容易出現不適。如果此時闖缸魚無任何異常,進食活躍,則可在第十天起逐日繼續增加闖缸魚的數量,並逐漸增加投喂量。

一個月後,生化系統就基本穩定下來了,可以考慮加入價高的主要魚群了。

三、日常維護:

定時換水(每週換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換水週期可適當加長,換水量可逐漸減少,但需以不出現褐藻為限。換入的水如果是自來水,要經過24小時的充氣,以去除自來水中的餘氯,減少對硝化系統及魚的傷害。如果自來水水質較好可省略。

四、注意事項:

1 加入闖缸魚後,如果出現異常,則儘快換水(部分換水)。

2 過濾及充氧設備儘量不要中斷運轉,以免硝化菌死亡。

3 過濾桶中的陶瓷環總體積要達到缸水體積的3~5%;

4 水體含氧量與生物過濾效率相關,在不影響觀賞的前提下,儘量增加充氧。

5 硝化細菌建議選擇進口名牌的,國產雜牌的儘量不要用。

6 過濾系統的物理過濾及生物過濾,僅能保證水質的清澈及無毒性。而水溫、PH值、硬度都是影響魚只健康生活的重要因素。建議參考具體資料,進行相應調校。

7 定量定時餵食,不要讓魚吃得過飽,不要留殘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