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魚多少天換一次水 換什麼水才合適

養魚多少天換一次水,對於喜歡養觀賞魚的朋友來說,水是他麼養殖觀賞魚最注重的地方,水質的好壞註定的魚的健康,那麼多久換一次水比較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養魚需要多久換一次比較好,喜歡觀賞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一般來說在冬天天氣比較寒冷的時候,水箱裡面的水是不會那麼快就換掉,就不需要像夏天那樣更換的那麼快。當我們發現魚兒開始浮到水面上大口喝水的時候,就說明魚缸裡面的誰已經缺氧了,這是我們就需要更換水。而且我們還可以在魚缸裡面養殖一些有益的水草,它能夠通過光合作用給水補充氧氣。此外,在更換新水時,也要注意水的溫差,溫差不能夠過大,否則魚兒會很不適應而生病。

家裡養魚要換哪種水?

對於那些喜歡養魚的用戶來說,更換的水的種類大致是可以分成四種。

每一種水它的具體的所含的物質也都是各不相同的。

一種是新水,這種水其實就是從井裡面剛剛打上來的井水,或者是剛剛晾好了的自來水。雖然說這種水是非常的乾淨清澈,但是我們都知道,魚兒所生存的水的環境是不會有像自來水或井水那樣乾淨的,這樣的水與自然界當中的魚兒所生存的環境的差別是非常的大的。這種水它不能夠很好地將魚兒所排出的排泄物給分解掉,殘留在水中就會產生一種氨氣,這種氨氣會使魚兒中毒死亡。

二種是綠水,這種水它裡面所含有的有機質過多,回事的藻類生物大量的繁殖,使細菌微生物變得非常的多,也會讓水變得非常的臭,導致魚兒死去。

第三種是回清水,

這種水也不適合與魚兒的生長,它裡面的呢藻類及微生物過多,使得水中的氧氣被消耗殆盡,就會使魚兒缺氧致死。

第四種水是老水,這種水才是適合於魚兒的生長的水,這種水它的顏色是屬於那種淡綠色或者是但琥珀色,在水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腐殖質以及十分有益的微生物和藻類生物,這種誰能夠建立起非常良好的水生生態系統。這種水對於魚兒的生長是非常的有利。一般我們給魚兒換水都是更換的這種老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