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什麼觀賞魚最大 羅漢魚是最大觀賞魚

什麼觀賞魚最大,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開始養大型的觀賞魚,大型觀賞魚需要非常大的飼養空間,這樣才能給觀賞魚一個好的環境,那麼在觀賞魚中哪種觀賞魚最大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最大的觀賞魚是哪條,喜歡觀賞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觀賞魚是指具有觀賞價值的有鮮豔色彩或奇特形狀的魚類。它們分佈在世界各地,品種不下數千種。有的生活在淡水中,有的生活在海水中,有的來自溫帶地區,有的來自熱帶地區。有的以色彩絢麗而著稱,有的以形狀怪異而稱奇,有的以稀少名貴而聞名。在世界觀賞魚市場中,通常由三大品系組成:即溫帶淡水觀賞魚、熱帶淡水觀賞魚和熱帶海水觀賞魚。

原創第一代青金虎雄魚,頭部微隆,體型線條寬闊流暢。改良後的羅漢雖然羅漢魚保留著“青金虎”的特點,但各方面已經大為改善,

尤其是頭型更具欣賞性。經過進一步改良後,羅漢已經擁有更寬闊的體型,色彩和花紋的表現度更佳,額珠高聳飽滿,非常惹人喜愛。

現今流行的羅漢,其體高與體長的比例更加接近於1:1~1:1.5的最佳比例,身上的珠點、墨斑紋和顏色更加漂亮,額珠以水頭居多且更加飽滿,更具靈性,與人的互動性更強。

羅漢魚是鱸形目,慈鯛科的魚。

羅漢魚紅潤的面頰,高聳的額頭象徵多福高夀,兩側形態各異的“墨斑鱗”在風水學上更有催財的妙用。羅漢魚有著豔麗多彩的體色,滿足了人們在視覺體驗上的需求。但是人工飼養的條件下顏色會有很大的差異,顏色是和人工飼養條件下的飼料有極大的關係。

經過研究分析,羅漢魚體表的顏色主要成份為蝦青素。

蝦青素與魚皮魚鱗蛋白質結合,在光的作用下呈現了五彩斑斕的顏色。但是動物本身是不能產生蝦青素的,必須通過食物鏈來獲得。

在自然狀態下,魚兒覓食藻類、蝦蟹、貝殼等食物,獲得了蝦青素;在人工飼養環境中,通過在飼料中添加相應的成份來滿足需求。市場上銷售的觀賞魚飼料主要使用化學合成蝦青素和藻源天然蝦青素兩種作為主要成份,藻類以螺旋藻為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