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尾黑鯊吃什麼 該魚是著名的“清掃工”

紅尾黑鯊吃什麼,想要飼養紅尾黑鯊的魚友肯定是比較關注該魚的飼養問題,紅尾黑鯊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因此該魚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那紅尾黑鯊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雜食性,但愛吃魚蟲、水蚯蚓等活餌料。該種魚魚好群遊,游泳敏捷、活潑,成魚會襲擊它魚,尤愛咬絲狀體鰭條,不宜和有絲狀體鰭條的魚(如神仙魚)混養。

原產地泰國。德國人把紅尾黑鯊魚稱為“火尾魚“,因為紅尾黑鯊魚遍體漆黑,只有尾鰭約的好象一團燃燒的烈火,當紅尾黑鯊魚為幼時,身體各鰭呈黑色長到8釐米左右,尾鰭變為金黃色,長到10釐米時即達到性成熟時尾鰭才會變成鮮紅色。水溫過低時尾鰭的顏色便會退為橙黃色甚至會變成純黑色。飼養缸可以鋪上暗色的砂石,這樣紅尾黑鯊魚的尾鰭會變得更紅,缸中應多種水草,這種魚的膽子小,

在缸中放入兩面個花盆供它們藏匿之用,不要放在光線太強的地方。紅尾黑鯊魚愛的水的下層遊動,但是常常可以看到它們在不中上下遊動,追逐嬉戲。它對水質要求不嚴格,在22-30度水溫下生長良好,可以和體形較大的熱帶魚混養,紅尾黑鯊魚愛吃動物性餌料。但是經常吸吮魚缸上的青苔經常喂給一些切碎焯過的菠菜會使其身上的顏色更加明麗。 PH:7.5 H:10 T:26c L:12cm V:200L 雜食性,卵生,適合水草和沉木的水族箱,可以和中型與混養(建議只養一隻)。

紅尾黑鯊性情暴躁,不宜幾條養在一起。如需共養,必須有6條以上才行,以分散其攻擊力。可以與同等體型的其他魚種放心混養,因為紅尾黑鯊對其他魚類還算友好。紅尾黑鯊獨特的體態讓其成為飼養者的最愛,

其白化品種(一般稱為粉紅鯊)由於體色呈罕見的橙紅,也頗得飼養者青睞。由於紅尾黑鯊喜歡在缸壁上吞食藻類,可以作為藻類清除者飼養。但其吻部易感染,需多加注意。紅尾黑鯊活潑好動,所以飼養時需在魚缸上加蓋,以防其躍出魚缸。

紅尾黑鯊的食性雜,是著名的“清掃工”,魚缸中的青苔、殘餌以及藻類均可攝食,但它仍以活食為最愛,所以紅線蟲之類可多喂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