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曼陀羅的栽培技術介紹

亦舒曾經說:“女人就是一朵曼陀羅(詳情介紹)。”曼陀羅雖然是一種有毒的花,但它的美豔芬芳還是深受花迷的喜愛,有許多人都會飼養這種花。下面波奇網的小編就來簡單介紹下曼陀羅的栽培技術,幫助大家更好的飼養美麗的曼陀羅。


曼陀羅(詳情介紹)

曼陀羅適應性較強,喜溫暖、濕潤、向陽環境,怕澇,對土壤要求不甚嚴格,一般土壤均可種植,但以富含腐殖質和石灰質土壤為好。種子容易發芽,發芽適溫15℃左右,發芽率約40%,從出苗到開花約60天,霜後地上部枯萎,溫度低於2℃時,全株死亡,年生育期約200天。

栽培方法:

1.選地:整地選向陽、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地,冬前耕翻30釐米,結合耕翻每畝施入圈肥或土雜肥2000千克,耙細整平,開春後再翻1次,打碎土塊,整細耙乎,作成1.5米寬的平畦。

2.繁殖方法:用種子繁殖。於4月上旬,在畦上按株行距60釐米×50釐米,開3釐米深的穴,將種子撒人,

每穴5-6粒,覆土1釐米,稍壓,保濕。每畝用種量約1千克。若育苗移栽,宜5月下旬,移栽定植。

田間管理:

(1)中耕除草:培土生長期中耕除草2-3次,錢鋤表土,兼在莖稈基部培土,以防莖稈倒伏。

(2)間苗:定苗6月上旬,苗高8-10釐米時間苗,間去弱苗,每穴留2株,高約15釐米時定苗,每穴留四株。

(3)追肥:定苗後每畝施2000千克圈肥,植株旁開穴施入或用尿素10千克拌水澆人。生長旺盛,可適當施人人畜糞水或過磷酸鈣追肥。

病蟲害的防治

(1)蚜蟲用40%樂果乳劑2000倍液防治。

(2)茄二十八星瓢蟲為害葉片,夏季易發。防治方法:用90%敵百蟲原藥800倍液噴霧防治;忌與茄科作物輪作。

(3)黑斑病為害葉片,防治方法:①收穫後清園,燒毀病核病葉;②發病前及發病初噴灑50%退菌特1000倍液或65%可濕性代森鋅500倍液,

每週1次,連續3-4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