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黃鸝鳥的生活習性 生活在闊葉林中大多數為留鳥

黃鸝鳥的生活習性,黃鸝鳥的外型漂亮,鳴叫清脆悅耳,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兩個黃麗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相信不少朋友知道這句詩詞,黃鸝鳥自古以來就備受文人墨客的青睞,那黃鸝鳥的生活習性是咋樣的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黃鸝鳥主要生活在闊葉林中,大多數為留鳥,少數種類有遷徙行為,遷徙時不集群。棲息于平原至低山的森林地帶或村落附近的高大喬木上,樹棲性鳥類,在枝間穿飛覓食昆蟲、漿果等,很少到地面活動。

取食昆蟲,也吃漿果。黃鸝屬鳥類為著名食蟲益鳥,羽色豔麗,鳴聲悅耳動聽。黃鸝生性膽小,不易見於樹頂,但能根據其響亮的鳴聲來其所在。主要見於溫暖地區,棲樹時體姿水準,飛行是姿態呈直線型。

雄鳥在繁殖期鳴聲清脆悅耳。它們通常會將巢築在高樹的水準枝杈基部上,雌雄共同以樹皮、麻類纖維、草莖等在水準枝杈間編成吊籃狀懸巢。

多以細長植物纖維和草莖編織而成,結構緊密。

雌鳥每窩可產卵4—5枚,粉紅色具玫瑰色疏斑,卵殼有光澤。孵化工作由雌鳥承擔,卵的孵化期13—15天;育雛由雌雄共同擔任,雛鳥在巢中待14—15天即可離巢,雛鳥離巢後尚需親鳥照料15天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