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百靈鳥的生活環境要求


百靈鳥

百靈鳥是一種觀賞型鳥,它的籠子就像是它的衣服一樣。衣服華麗,那麼它的地位和觀賞性也就隨之提高嘍。當然不能光有其表,

除了華麗,還要它實用。我們要根據百靈鳥的習性來對它的籠子進行挑選。食水罐宜深不宜大,多為半圓柱或倒棱錐形。平的一面緊貼籠的底圈,隔1—2日添換一次食水。籠底砂土要細勻,保持清潔、乾燥,每週清換1—2次(夏季),平時可用鐵絲或竹棍將糞便夾出。一般不用罩籠套,但在遛鳥時或讓它學別的鳥鳴叫時需要罩上。為使百靈鳥晚上燈下鳴叫,白天應罩上。夏季南方蚊蟲多,夜間也須罩上,以防蚊叮。

培養百靈鳥鳴叫是很費功夫的。幼鳥絨羽一掉完。雄鳥喉部就常鼓動,發出細小的滴咕聲。(俗稱“拉鎖”)。此時就該讓它學叫。用馴成功的老鳥“帶”最省事,也可到自然界去“呷”或請“教師鳥”。有的用放錄音的方法,但有時聲音失真,

還須到野外或由其他鳥矯正。

1、百靈鳥是非常活潑的,所以我們要儘量為它準備一個大的鳥籠,最好是圓形籠,圓形籠的直徑在35釐米-40釐米之間。

2、大家都知道百靈鳥是一個“歌唱家”,其實它不僅能歌,而且也很善舞呢。當它唱歌時,常常會張開它的翅膀翩翩起舞。如此,我們是否得為它搭一個鳳凰台呢?觀賞性十足哦。還能供給百靈鳥上下跳躍活動。

3、籠內食罐、水罐、便盆等配放要合理。這樣我們看起來也舒服,百靈鳥住得更舒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