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夏天金魚中暑悶缸怎麼辦?


金魚(詳情介紹)

夏季氣溫高不僅對於人類難說極為難熬,對於很多水族寵物來說也是一個非常不舒服的季節。在夏天主人要做好一些常見的水族寵物病的預防和治療,

中暑與悶缸,是夏季金魚的常見疾病。所以主人要學習一點關於中暑和悶缸的知識,不要發生了問題,手足無措。下面就和波奇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一、介紹:
1.中暑:當水溫高達35—39度時,金魚會忍受不住高溫及強烈陽光的刺激,從而會中暑死亡。
2.悶缸:當天氣悶熱、氣壓偏低、水溫較高會造成這一情況;或是遇上陣雨或暴雨後,缸內水溫急劇變化,上下層水迅速反流,使缸底糞便、汙物上升,導致缺氧,引起金魚死亡。
二、防治:
1.在夏天應該避免陽光直射魚缸,每天上午10時左右即應蓋簾遮陽,以防中暑。
2.在陣雨來臨之前,要搶先做好清掃工作,適當注入新水。陣雨後,要立即吸去缸底陳水,並補充進新水。

3.對因中暑和悶缸而尚未停止呼吸或剛剛停止呼吸的金魚,要立即換水降溫,並在水中滴入2、3滴雙氧水或用增氧泵增氧。
4.對剛剛停止呼吸的金魚,亦可進行人工呼吸搶救。方法是用手捉住魚在水中前後晃動,用手輕按魚腹數分鐘;或者對準魚口猛烈吹氣數次,然後對準魚口潑水,即能救活。搶救成活的金魚,需放入嫩綠水中,停食1—2天,再逐漸投食,並避免強烈陽光照曬。
治療不如預防,所以即使有一定的治療手段,但是經歷過中暑和悶缸的金魚體質依然會變差。所以一定要在此之前做到預防,讓金魚健健康康的度過夏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