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肚皮朝上怎麼辦?什麼原因?

一直健康的金魚總是精神飽滿的在魚缸中游來遊去,對外界的反應也很敏銳,每當你給它餵食的時候都爭先恐後搶食。然而,有些時候你也會發現金魚呆呆的,而且肚皮朝上,嘴巴也無力的張合著。此時應該怎麼辦呢?到時金魚肚皮朝上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1.使得金魚肚皮朝上,生命奄奄一息的原因可能是,水中容易量缺乏,就導致的金魚缺氧翻肚現象。

2.換水不小心,水溫溫差過大,也同樣會導致金魚翻肚現象發生。

3.當金魚漂失衡,也叫失衡症,這種情況下,也會導致金魚翻肚現象發生。

如果是因為前兩種原因而導致金魚肚皮朝上,那麼只要及時的給誰環境充氧,調節水溫,為金魚提供一個適合它生活的水環境,金魚健康的存活下來的幾率仍然很大。當然如果不能及時的處理,那麼金魚也就只有死路一條了。

此外,如果金魚是因為感染失衡症而出現肚皮朝上的情況,

要解決這個問題似乎有些困難。這種情況下的金魚即便不丟掉小命,它們也只能奄奄一息的活著,雖然金魚的性命得以保存,但也沒有了欣賞的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