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從便便判斷狗狗健康情況

要注意,這是一篇有味道的文章!判斷狗狗的健康可以從很多方面著手,一個很直觀的切入點就是狗狗的糞便。就和人類一樣,通過觀察糞便就可以初步判斷狗狗是否存在健康問題了。雖然很多人可能覺得有點噁心,但這可是一個十分嚴肅的醫學問題。所以下面就跟著波奇網的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狗狗

其一,觀看其形狀

狗狗狗排出的糞便應該很有型,軟硬適中。軟硬適中是一門學問,理論上講就是比較成型,長條狀,可以直接拿起來。狗狗糞便不宜過幹,如果糞便一點水分都沒有,證明狗狗犬吃的食物營養不夠全面,則要多進食一點蔬菜水果等,並且採食水分充足的食物潤滑腸道。如果太濕潤,不成型,或者黏稠狀也不好,代表狗狗的消化不完全。消化不完全有兩種可能,一是食物本身不易消化,最好進食膨化充分效果好的狗狗糧食,

或者比較軟的易於吸收的自製食物。二是狗狗自身的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那麼最好連續觀察幾日狗狗的採食與糞便狀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好的狗糧或者自製糧能夠使健康狀態下的狗狗寶寶們每日固定時間排便,而且每次的糞便都比較容易打理,異味小。

其二,顏色不對也有問題

看狗狗排泄物的顏色幾乎能夠判斷出狗狗健康的所有資訊。狗狗糞便的顏色一般為黑色或黃褐色,這是一個健康的表現。長期缺少維生素、礦物質的狗狗糞便顏色一般較淺,只要在採食中添加一些維生素、微量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即可。糞便顏色過淺還有一種可能是長期採食植物蛋白營養物質過多或者異食癖,對於異食癖的狗建議選擇營養比較全面與均衡的犬糧或者自製糧,

一般就不會患有異食癖了。另外,在狗狗拉稀的時候,糞便中可能會伴有血色,或者糞便顏色變成明黃色,這時就需要去醫院診斷了,一定是染上了比較嚴重的疾病。

其三,氣味也是很重要的

最後一點,關於糞便不得不提的就是味道。一般的狗狗糞便氣味是正常的,如果狗狗消化的好,讓所有進食的食物都充分吸收,那麼味道還是比較輕的。狗狗糞便特別難聞的時候,一種和採食有關,是否食物太過油膩,吃的太多,不易消化,這就應從改變食物開始。另外是狗狗自身的消化功能,腸胃功能充分發揮作用時,糞便的異味會淡一點。但是若發現狗狗的糞便有異常的臭味,

則可能是暗藏殺機了——病毒危害。這是需要仔細檢查的,可以觀察狗狗兩到三天的糞便,檢查是否感染細小病毒等。同時要多給狗狗飲水,並喂一定劑量的打蟲藥等。

狗狗的糞便是狗狗健康的一個重要觀測指標,主人們一定要重視。我們每天要合理搭配食物,選擇膨化充分易吸收的食物,注意衛生與安全。並多多關愛我們的狗狗,加強運動,讓它們精神愉悅,那麼健康就一定屬於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