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教你從耳屎判斷貓咪健康情況

1030

貓咪瞭解有過研究,有飼養寵物貓經驗的家長,大多能通過貓咪的糞便來判斷它們的健康情況。然而,還有一部分家長可以從貓咪的耳屎來判斷它的健康情況。那麼,以下的內容就教會你如何從貓咪的耳屎去判斷它的健康情況。

嚴格來說,耳屎就是貓咪的排泄物之一,是由耳道分泌的有粘性的物質。家長們完全可以從耳屎的特點、氣味、顏色、形狀等等,來判斷貓咪的身體情況。

首先,家長們要清楚的認識到,健康的貓咪所排泄的耳屎特點。健康貓咪的耳朵應該是清爽乾淨的,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潔耳道,那麼就容易出現少量的耳屎,且耳道的表皮呈現白裡透紅或者肉色,而且較為乾燥的耳屎是沒有異味的,貓咪的耳朵也不會散發異味。

其次,當你發現貓咪經常的抓撓耳朵,而且在眼屎明顯增多,且呈現褐色或者是黑色,同時有散發出異味的時候,

家長就要注意的,很有可能貓咪的耳朵已經感染嚴重的耳蟎。此時,可以用放大鏡觀察貓咪的耳朵,就有可能看到肉色或白色的耳蟎蠕動。出現這種情況,當然應該是第一時間給貓咪清潔耳道,然後滴入殺蟎蟲藥水,同時在日後的時間裡要定期的觀察和清潔耳道,注意保持貓咪耳道乾燥清潔。

最後,如果發現貓咪的耳屎異常的增多,而且耳道內有不常見白色或者黃色膿狀物出現,而且也會散發出異味,這就代表貓咪可能是耳道發炎了(外耳道發炎和中耳道發炎兩種)。出現這種情況也要第一時間帶貓咪去看醫生,然後擦消炎藥膏進行治療。家長注意,千萬不要大意,不要拖延救治時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