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疾病防治 分析銀龍魚常見的九種疾病

銀龍魚疾病防治,對於飼養銀龍魚的朋友來水,銀龍魚生病一直是一件頭疼的是,特別是新手朋友更是容易導致銀龍魚的死亡,那麼銀龍魚疾病防治有哪些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銀龍魚疾病防治,喜歡銀龍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眼球下垂症:

長期投喂底層食物造成,如果放回池塘將恢復。把魚缸全部用不透光的黑紙蒙住,在魚缸上部增加一盞白燈,餵食頂層食物或在魚缸頂部放置一個物體以吸引銀龍魚的注意力,3個月後拿掉黑紙。

翻鰓症:

由於水質不潔引起,空間不夠,溶氧量不足,水溫變化突然。在疾病的初始會看到魚鰓不規則的運動,呼吸急促,鰓蓋上的軟膜向外而不是向裡,並且能看到魚鰓的紅色。儘快改變水質,提供更多的氧氣,魚鰓會由軟變硬,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實行外科手術。手術需要:剪刀、手套、消毒酒精、乾淨並潮濕有布、麻藥。

找一個乾淨的塑膠口袋,在口袋內裝水,把銀龍魚放到口袋裡,在口袋的水中加麻藥,待麻藥起作用,把銀龍魚從口袋中拿出放到乾淨並潮濕的布上用剪刀(保證消毒)進行修剪,然後把銀龍魚放回缸中,增中溶氧量,當龍魚恢復知覺後讓銀龍魚休息並息讓它在暗淡的條件下休息。如果銀龍魚對食物沒有任何興趣,每天抽換20%- 30%的水,改變水的品質6天,增加食鹽以減少寄生蟲攻擊的危險。

白點症:

由寄生蟲原生動物門引起,在銀龍魚身上某一部分或大部分佈滿白色的小點。主要影響鰭和降低龍魚的胃口,並且經常能看到銀龍魚磨擦身體。把溫度提高到30甚至34攝氏度並加3% 濃度的小食鹽。

如還不行就要單獨入藥缸治療。主要症狀,在病魚的全身遍佈白點,像撒上白粉般,嚴重時就 像在魚身上覆上一層乳白色的膜。發病原因,是小瓜蟲寄生在魚體上所致。主要防治措施:1用0.1~0.2ppm硝酸亞汞全池遍灑;2用500ppm硫酸銅和 500ppm硫酸鎂全池遍灑。

蒙眼症:

由於水質不潔或外作引致,魚的眼睛被白色物質包住。把溫度提高到30甚至31攝氏度並加3%濃度的小食鹽,進入正常的換水程式,通常4-6個月可以改善。

水腫病:

由溫度或PH值的突然變化引起,龍魚遊動時失去了平衡並停止進食,幾天之後便後死亡。增加水流,逐漸地提高水溫至34攝氏度(每2小時提高1度),增加1%的食鹽,每2天放進四環素,看說明書用黑水調節水質直至好轉。

咬自己的尾巴:有兩種懷疑的原因。

第一,由細菌感染。第二,銀龍魚認為自己的尾巴是敵人的尾巴。銀龍魚咬自己的尾巴,尾巴雜亂不堪。很快的改變水質,增加溶氧量,提高溫度至34攝氏度,增加食鹽可解決細菌感染問題。換20%-30%的水一直維持6天。如沒有好轉可在魚缸內中一面鏡子分用龍魚的注意力或可給龍魚配另外一種魚。如銀龍魚還沒有好轉那只能選擇最後一個辦法,把尾巴切除。切除過程:用塑膠口袋把龍魚放入,在口袋的水中加麻醉藥,待藥物起作用,把銀龍魚放在乾淨並潮濕的布上,用剪刀(消毒)把尾巴剪成扇形(如剪成扇形會使龍魚長出更美麗的尾巴), 每天抽換20%-30%的水,改變水的品質6天,增加食鹽以減少寄生蟲攻擊的危險。

鰭腐爛:

由於細菌感染使鰭邊變的灰白並腐爛。

儘快改變水質,增加溶氧量,逐漸地提高水溫至34攝氏度(每2小時提高1度),增加1%的食鹽,維持6天的好水。

腫脹並突出的肛門:由於吃不潔或鋒利的食物引起腸道感染,這是眾多疾病中最難痊癒的疾病,感染可以消失但肛門依然突出。增加水流,逐漸地提高水溫至34攝氏度(每2小時提高1度),增加1%的食鹽,每2天放進四環素,看說明書用黑水調節水質,暫切不喂鋒利的食物。

水黴病:

黴菌寄生於魚的外傷部位形成的二度感染。危害極大。可用金黴素、紅黴素塗於患處,並用四環素藥液浸泡,或用2%的食鹽水浸傷口15分鐘。也可用海寶苯氧基乙酵藥品。在病魚體上有被纖維狀的水黴包圍,菌絲附著於皮膚組織中。

魚得病後,游泳不活潑,食欲減退、逐漸死亡。發病原因,是受水生黴菌感染的結果。主要防治措施:12%食鹽水浸傷口約15分鐘;2用10公升水溶解3克硼砂浸浴魚體5分鐘,然後移入清水療養;3用 0.5ppm孔雀石綠全池遍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