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博美犬的毛髮美容護理方法

比起其他的長毛犬種來說,博美犬並不需要過於頻繁的美容,但是至少需要每週為它們梳理兩到三次。美容過程中博美和你的心情都應該是愉悅的,一般可選擇晚上的時間為它們梳理。博美犬的被毛在它的一生之中會有幾次變化,但對於許多第一次飼養博美的主人來說,他們還沒有作好面對博美從絨毛期到幼年期的準備。博美在8到10周的時候擁有一身美麗的毛絨絨的被毛,就好象小毛球一樣。但到5、6個月的時候厚厚的被毛全沒了,因為它們正處於"幼年小丑期",每只博美都會經歷這個由幼年變成少年的換毛期。

在它們9-10個月的時候,身上的被毛會有所好轉。

許多因素決定博美的被毛是否會變得美麗,除了由它們的遺傳因素決定外,平時給予博美合理而營養均衡的食物,就不需要任何添加劑來為它們美髮。

為你的狗驅除體內或體外寄生蟲是非常必要的。

耳蟎會導致你的狗抓撓耳朵,這就會使耳後的被毛很快脫落。跳蚤會導致犬只抓咬身體,而體內寄生蟲則會使被毛髮暗、失去光澤。

如果你希望你的博美的被毛能夠長期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態,那麼你必須做一個盡責的主人,可以正確地打理和清潔它們的被毛。當你的狗處於脫毛期的時候,額外的梳理工作是必不可少的。脫落的毛髮需要很快地去除,以便新毛髮的生長;毛髮如果不很快去除的話,就會導致打結,而最後發展到必須要剪掉的地步。如果你按照正確的程式和方法為你的博美美容的話,那麼這些問題就都不會出現了。特別要注意的是博美的腹部和耳後,因為這兩個地方是最容易打結和混亂的地方。

1.有規律地為狗狗洗澡,賽級犬每週一次,其他的犬只夏天兩週一次,冬天4至6週一次。洗澡可以促進它們新毛髮的生長、去除骯髒的毛髮,洗澡也可以防止皮膚敏感的發生。因為犬的皮膚PH值和人類的不同,所以請給你的狗使用寵物專用浴液。

2.假若你的博美準備參加比賽,最好在比賽前每天或隔天為它們洗一次澡,如果你的博美擁有正確的粗糙而有質感的被毛,這樣也不會使它們的毛髮變軟的。或者你的博美毛髮如果有些軟的話,那麼賽前應該4到5天為它們洗一次澡。這樣可以防止乾燥的泥土或灰塵磨損它們的毛髮。由於乾洗粉的清潔品質有限,最好不要經常給它們使用。

3.博美的趾甲必須維持在盡可能短的程度,這樣才能保持它們的腳掌呈典型的"貓掌"。記住要經常檢查懸留趾並適時修剪。肛門附近的毛髮也需要保持很短。夏天的時候,如果近幾個月來沒有比賽的話我都會把它們的毛髮剪短,他們也會很喜歡變換髮型。而冬天的時候他們的毛髮又會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4.在給狗梳理之前,應該先把被毛弄濕。在沒有弄濕的情況下給狗梳理,也許會把被毛弄斷。把一盎司的調節劑加入噴霧劑瓶中,在梳理時噴到狗身上,最後用剛毛刷或者針梳梳理。如果身上有結團的毛,就不要用針梳梳理,否則會對皮毛造成損壞。

5.如果可能的話,不要給狗用含有矽樹脂的產品,這會對狗的被毛產生影響。如果一定要使用這種產品,一定要在2、3天之內清洗乾淨,也不要在熱天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