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怎樣捕捉野生畫眉鳥 用安“媒子”鳥的辦法

怎樣捕捉野生畫眉鳥,現如今很多人喜歡養寵物,相對於貓貓狗狗來說,鳥類更為簡單有優勢,不過畫眉鳥的聲音十分洪亮,歌聲悠揚婉轉,非常動聽,是有名的籠養鳥。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不過據說畫眉鳥很難人工繁殖,一般都是捕捉野生的來飼養,那怎樣捕捉野生畫眉鳥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唄。

捕捉野生畫眉的方法較多。普遍採用而有效的方法主要是:

(1)用馬尾編成的畫眉套安畫眉。

(2)用人工製作的樹粘膠或油粘膠去粘畫眉。

(3)用細尼龍線或綴衣服用的砣線織成的畫眉網去捕捉畫眉。

(4)用安“媒子”鳥的辦法,引誘野生畫眉入“媒子籠”或觸網、落套。

(5)繁殖季節,到山上去找鳥巢,從鳥巢裡取畫眉“窩雀”(即雛鳥)。

(6)硬性捕捉剛放窩但還不會飛或飛得不遠的畫眉小鳥。 所謂“媒子”,簡言之,就是已馴養多年,膽子大、不怕人、能鳴善鬥的畫眉或善於鳴叫的雌畫眉。

用“媒子”安野生畫眉時,有兩種作法:一種作法是,把“媒子”鳥提到山上以後,發現野生畫眉時,就找一個適當的地方把“媒子”放置起來,然後就在它周圍適當的地方,安上畫眉套或畫眉粘膠。安好後,人退到比“媒子”遠一點的地方逗“媒子”叫。“媒子”叫後,野生畫眉就向它沖來,尋求“媒子”打鬥或作伴。因“媒子”周圍都要安有套或粘膠,野生畫眉進來後,不多時就落套或被粘膠粘住了。

另一種作法是,把“媒子”鳥裝進“媒子籠”裡,提到山上,發現畫眉後,就找一個恰當的地方將“媒子籠”掛好或放好,人退到比“媒子”遠一點的地方躲起來。“媒子”叫以後,野生畫眉向它飛來,找它打鬥或作伴。因為“媒子籠”在四周都有支撐著門的活動板,

野生畫眉一入籠,活動板自然關上,它就“束手就擒”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