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四肢無力怎麼辦

狗狗都是十分好動的,喜歡奔跑和玩耍。但有的時候我們會發現狗狗也會出現四肢無力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家長可不能輕視,很有可能是疾病的預兆。所以下面就跟隨波奇網的小編一起來看看狗狗四肢無理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狗狗四肢無力

一、狗狗四肢無力的原因。

1.缺鈣

家長們可別小看了這一點,人需要補鈣,狗狗同樣需要,而且狗狗對鈣質的吸收比人類要大很多,一般來說,人在15至18年才會長大成人,而狗狗只需七個月,可以看出,狗狗對鈣質的需求的確是人的好幾倍。若你為狗狗提供自製的狗糧,那麼一般在第三、四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給它補充鈣質了,體型較大的狗狗往往最容易缺鈣!

2.關節炎

若已經確診了此病症,那麼各位家長就需要給狗狗服用抗生素了,否則你如何補鈣也沒有任何作用。不知道朋友們是否瞭解抗生素包含哪些藥物,

它 也分為很多,有青黴素、氨苄青黴素、苄星青黴素或者普魯卡因青黴素,這些都可供選擇,如果注射安乃近,那麼效果就會非常顯著!

3.缺乏運動

當狗狗表現得四肢無力的時候,很可能是由缺乏鍛煉引起的,或許是幼時缺乏鍛煉,身體過於肥胖,以致於跑起來非常賣力,面對這種情況,家長們唯一能做的便是加強狗狗的鍛煉,增加它的運動量,再給它喂適量的食物便可!

4.狗瘟

狗瘟也會使狗狗出現四肢乏力抽出的症狀,當然還有其他的症狀,比如流膿性鼻涕、眼角有眼屎等,為此,家長們要格外注意啦!這時候就需要立即送往寵物醫院進行治療。

二、應對方法:

1.加強運動

如果狗狗是因為缺乏運動,那麼主人們只有加強狗狗的運動量,

制定一個詳細的計畫,可以每天帶狗狗出去散步,陪它做一些戶外運動,家長還可以想一些可行的辦法,以此來提高狗狗運動的積極性。總之,家長們需要下一番苦功夫額!

2.補充營養

如果狗狗精力還很旺盛,但跑起來卻是一搖一擺,那麼很可能是由於缺鈣導致的,這時家長們就必須要及時給狗狗服用鈣片了,不僅如此,還要補充微量元素,這樣才有助於狗狗骨骼的發育!

3.其他

狗狗出現四肢無力抽搐的現象,其實這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如果是缺鈣的原因,那麼就不僅僅是要補充鈣質,還要給狗狗補充葡萄糖酸鈣口服液;還有可能是因為被關的時間太長,站立不穩,四肢乏力,不過這種情況少之又少。

最後,家人們應該注意,在狗狗健康的時候應該給它們接種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