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四肢乏力怎麼辦?

4026

如果突然一天你發現你家狗狗出現四肢無力,站不起來或者站一下就一直在大顫,然後直接坐下去,一定會非常著急,擔心狗狗的健康。陽光狗狗網建議您:在發現狗狗身體不適時一定要冷靜下來。看看狗狗的具體症狀,還有回想下狗狗最近的飲食或者其他的一些細節問題。找到狗狗生病的原因,然後對症治療,才是讓你家狗狗重新站起來的保證。
寵物網小編說,會導致狗狗出現四肢無力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情況:
1.缺鈣。狗狗對鈣質的吸收比我們人類的要大很多,比如人要15-18年才長大成人,

而狗狗只需要7個月左右。因此對鈣質的需求是人類的幾倍。而如果你又不是喂狗狗吃犬糧,而是自己配食物給它吃的話。通常情況下狗狗在3-4個月大的時候一定要給它補充鈣質,而大型犬往往更容易缺鈣。

2.鏈球菌引起的關節炎。當確定狗狗是得了這個炎症的話,就必須給狗狗使用抗生素了,要不你怎麼補鈣也沒有用。抗生素就選擇青黴素、氨苄青黴素、苄星青黴素或者普魯卡因青黴素都可以,用安乃近注射液給稀釋了,用來肌肉注射,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3.得了犬瘟。狗狗得了犬瘟熱中後期也會出現四肢無力的症狀,但犬瘟熱還有一些其它的症狀因此還是比較好判斷的。犬瘟的其它症狀有:體溫身高,

流眼淚,眼結膜發紅、眼分泌物由液狀變成粘膿性。鼻境發幹,有鼻液流出,開始是漿液性鼻液,後變成膿性鼻液。病初有乾咳,後轉為濕咳,呼吸困難。犬瘟熱的後期症狀:出現典型的神經症狀,口吐白沫,抽搐等。當發現狗狗得了犬瘟後,一定要儘早帶狗狗到寵物醫院治療,如果在犬瘟熱的初期使用免疫血清和抗菌藥可以徹底治癒。如果是在中後期治療,治癒率是非常低的,而且即便是治好了,也會落下很多後遺症。
4. 狗狗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腰椎間盤突出時,狗狗的後軀會出現異常的狀況。在初期,它會顯示出腰部的疼痛,腰部肌肉緊張,不願被觸動身體,在病情嚴重時後軀就會失去知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