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長毛兔的養殖技術 三觀察五不喂九注意

長毛兔的養殖技術: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和兔毛紡織技術的改進,對兔毛的需求量越來越大,飼養長毛兔是農民致富的一條好門路。但是如何把長毛兔養好,做到多產毛、經濟收入高?的小編總結出了一套行之效的好辦法,即“三觀察,五不喂,九注意”現向廣大養兔戶介紹如下,一起來看看吧。

(1)三觀察

一觀察兔的精神狀態,如發現兔精神不振,眼睛無神,眼角濕潤,耳色過紅或過青,背毛蓬亂,臥伏不起或打噴,呼吸急促,這是兔不健康的表現。二觀察兔的食欲情況,不健康兔食欲不振,吃得少或蹲在一旁拒食。三觀察兔糞形狀的變化。患腸胃病的兔,糞便一頭尖;患便秘的兔,糞幹硬,大小不一致。

(2)五不喂

一是不喂露水草;二是不喂腐爛發黴的飼料;三是不喂帶泥、帶沙土的飼料;四是不喂異味的草;五是有些飼料在某些生長階段不能喂,如蕎麥開花時,

亞麻在籽粒、冠莖成熟時有毒,土豆特別是未成熟的土豆不能喂。

(3)九注意

一要注意預防疾病。二要注意選好種兔。三要注意適時選配。四要注意種兔管理,公母兔都不能喂得過肥過瘦。公兔在配種期料量應增加25%,適當喂些豆類及大麥芽等:適時增加母兔營養,催情保胎,避免死胎。五要注意仔兔管理。應搞好母兔的產仔、哺乳、飼喂、斷乳及分群管理(大小兔分開飼養,每平方米放15只為宜)。六要注意飼料多樣化。七要注意給有特殊情況的兔“吃偏飯”。在飼喂中對老、弱、病、殘、孕兔、哺乳母兔、仔幼兔都要適當照顧,每天餵食4-5次;對病兔要單獨飼養和治療,防止傳染。八要注意籠舍的方向和大小。夏朝東,冬朝南,兔籠長度大於兔體長的3倍,

高出兔體1.5倍。九要注意防止兔受三怕:一怕驚嚇,二怕潮濕,三怕曝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