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可以制止狗狗亂叫的招數有哪些

對於狗狗亂叫的惡習很是讓人厭煩,對於這個還挺令你頭疼的問題,讓我們先分析原因,再用四招必殺輕鬆糾正你家的狗狗亂叫習慣,用溫和而有愛心的訓練方式,比起殘忍的聲帶切除手術,還有莫名其妙的打罵效果更佳,讓狗狗搖身一變成為有禮貌的乖狗狗。

1、天生我才必有用:

寵物犬天生就有領域性,吠叫的行為也多半出自於狗狗希望保護自己領域,希望藉由吠叫嚇退外來侵略者。領域性強烈者,甚至會出現攻擊行為。但是也有些狗狗根本不太叫也不會咬,例如與人相處和善的金毛、拉布拉多等犬種,基本上不太會出現排斥他人進入領域的動作。

2、後天主人造成吠叫行為:

有時候,主人的態度反而加強了狗狗吠叫的行為。譬如說,剛一開始有這種狀況出現時,主人並沒有強烈制止,反而給予狗狗“乖乖~不要叫”等類似輕柔的語言安撫,

在狗狗聽起來這是一種鼓勵而非制止。等到狗狗經常出現吠叫情況之後,已經無法制止了。

Step1 派出模擬陌生人(會引起狗狗吠叫的人)來到家中

記得先幫狗狗綁好繩子,當狗狗聽見陌生人在家門口,或是看見陌生人,並且正要開始狂叫的時候,立刻手拉繩子往上拉扯頓一下,稍稍讓狗狗感覺到不適程度即可。

Step2 隨即的鼓勵要熱烈

當狗狗停止吠叫之後,也要馬上給予鼓勵,摸摸它,給它小零嘴。讓狗狗知道它“閉上嘴巴”是有好處可以拿的。

Step3 陌生人也要懂得獻殷勤

當狗狗看見陌生人之後,還能夠安靜的坐下來。此時還可以安排陌生人主動慢慢靠近狗狗,甚至準備小餅乾讓陌生人喂狗狗吃。此舉是為了讓狗狗瞭解到,陌生人來到家中是友善的,

而非來侵略地盤。

Step4 反復訓練直到不亂吠叫為止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你不見得要每天刻意找陌生人來家中,但是每次有客人來時,都記得要幫狗狗練好,並且以訓練方式來迎接家中客人,直到狗狗領悟到不亂吠之後,才恢復正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