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拒食訓練 強制制止狗狗亂吃東西

狗狗拒食訓練,狗狗喜歡嗅地上的東西,而且有時候還喜歡去舔它。特別是出去散步的時候,它對地上的東西特別的感興趣。一般地上的東西夠特別髒,狗狗吃到了很容易生病的,甚至有時候可能會遲到有毒的食物喪命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對狗狗進行拒食的訓練是很有必要的。

1將吃的放在幾處明顯地方,然後牽愛犬到附近,並逐步靠近吃的。當狗表現出想吃時,馬上嚴厲發出“非”的口令,並猛拉牽引帶予以制止。當停止撿食後,應給予撫摸以示鼓勵。然後繼續帶狗去另一個放吃的地方,採取同樣方法訓練。

2在這基礎上,可將一些吃的分散在比較隱蔽的地方。改用訓練繩,主人可離犬遠一點,仍採取上面的方法進行訓練,直到不需要訓練繩,狗在自由活動中能根據口令立即停止揀食為止。為了不致使犬對口令的條件反射發生減弱或消退,

應經常適當結合機械刺激予以強化。

【訓練狗狗拒食之拒食他人食物】

1將狗帶到有人活動的場所,讓朋友手持好吃的給狗狗吃,當狗表現想吃時,主人就輕擊狗嘴。接著再給狗吃,再給予較強的刺激。此時,主人發出“叫”口令給狗助威,以激起狗的主動防禦反應。經過如此訓練,當狗能對給吃的人表示示威而不接受食物後,就採取將吃的扔到狗跟前而後離去的訓練方法。當狗表現揀取吃的時候,主人立即發出“非”的口令,並猛拉牽引帶予以刺激。

2當狗有了上面的基礎後,就可進行脫離監督的拒食訓練。方法是:主人先用牽引帶把狗拴在固定地放,另外再用訓練繩系在狗的脖圈上,將繩的另一端通到主人隱蔽的地方,主人用手牽繩,

隱蔽監視犬的行動。當狗表示取食,主人應在隱蔽處發出“非”的口令,同時猛拉訓練繩加以制止。如不揀食,主人應馬上給狗獎勵。

注意事項

訓練狗狗拒食可在同一時間內連續訓練兩至三次,通常經過經反復訓練,狗狗就好做到拒食地上的食物和別人手裡的食物了。訓練時記得及時給與狗狗對的行為做出鼓勵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