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蘇牧幼犬斷奶期的營養需求

在小型犬中,母犬的哺乳基本伴隨著它們的整個成長期,並能滿足它們的最大需求。但是,像蘇格蘭牧羊犬這種大型犬則不同。大型犬的幼犬是在身體發育的關鍵時期被斷絕了母奶的來源。所以,小型犬在哺育期間壓力最大的是種母犬,而大型犬中要承擔最大壓力的恰恰是幼犬自己。

蘇格蘭牧羊犬斷奶期間正處於骨骼發育的關鍵時期,這個時期對於蛋白質和鈣質的需求非常大,如果得不到滿足的話,將會影響骨骼的形成,引發骨纖維變形。相反,如果在營養基本均衡的情況下過早過多地攝入了鈣質,則有可能形成不可逆轉的石灰化。

過多的攝入蛋白質,則會形成病態的“畸形成長性肥胖”,比成年後的肥胖更難治癒,因為這是脂肪細胞全速成倍增長的結果。

鈣的需要是與犬的體重相關的一個目標,成長初期的需求是400mg/kg,成長期結束的需求是200mg/kg。

幼齡時期是生長發育的主要階段,身體增長迅速,所以必須供給蘇牧充足的營養,以確保它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