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阿拉斯加犬訓練的四大原則

阿拉斯加雪橇犬是一種與人類親近的工作犬,它們憨厚、穩重,對主人非常忠心,也是非常合適進行訓練的狗狗。如果你想訓練阿拉斯加犬,你必須先明確下面幾個要點。

樹立目標

樹立恰當的目標是訓練狗狗的第一步。

有一對夫婦,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決定養一隻小狗。小狗抱回來以後,他們請朋友幫忙訓練這只小狗。初次訓練前,女馴狗師問:“小狗的目標是什麼?”夫婦倆面面相覷,很是意外,實在想不出狗狗會有什麼目標。

女馴狗師極為嚴肅地搖了搖頭說:“每只小狗都得有一個目標。”夫婦倆商量之後,為小狗確立了一個目標:白天和孩子一道玩耍,夜裡看家。後來,小狗被成功訓練為孩子的好朋友和家裡的看護神。這對夫婦就是當年的美國副總統阿爾·戈爾和他的妻子迪帕。

只有確立了目標,無論是作為訓練者的狗狗家長,還是被訓練的狗狗,

才會有一個共同的奮鬥方向。

拒絕誤會

改變狗狗壞習慣,首先要瞭解它的想法。

寵物行為專家告訴我們,只有真正瞭解狗狗的想法,才能得到想要的訓練效果。狗狗家長應該學會觀察,多看書、多分析,對狗狗的肢體語言多加瞭解,這樣就不會對狗狗的行為產生誤解了。

停止暴力

使用暴力,無論多少,都是錯誤。

對於一些狗狗來說,使用暴力的確可以讓它把某種行為和懲罰聯繫在一起,從而起到禁止的作用,但是只有在狗狗明白接受懲罰的原因和力度恰當的時候才會有效。

然而,這也只能讓狗狗停止行為,

無法促進狗狗新行為的形成。同時,懲罰難免會有負面作用,狗狗可能會更加害怕或者不知所措。

要時刻記住,調教狗狗的時候,重點不是你的音量,而是你的語氣,要使它感覺到你的地位。單純的大聲吼叫,雖然也會有效,但是並不是最好的方法,因為一旦狗狗開始害怕噪音,它們可能對其他的聲音產生恐懼或被懲罰的感覺。

至於打狗,就更不可取。因為無論什麼方式的打,都會讓狗狗產生對手的恐懼感,從而出現所謂的“恐手症傾向”。

獎懲有度

找到最適合的獎勵物品,發現最適宜的懲罰方法。

有的狗狗喜歡零食,有的狗狗喜歡玩具,狗狗家長要堅持每當狗狗表現準確的時候給予獎勵。

需要注意的是,狗狗家長只能在狗狗做出需要的動作時才獎勵,不要因為看到狗狗可愛或可憐的樣子就放鬆標準,這樣它會誤以為狗狗家長希望得到的是另一個結果。

過多的獎勵,就變成了溺愛,過多的懲罰,就成了嚴苛。所以,狗狗家長要注意拿捏這個訓練獎懲的“度”,

讓狗狗快樂學習。

在狗狗上訓練班之前,狗狗家長不妨先上一節訓練員培訓班,讓自己對訓練狗狗的事情更加有把握,這樣,也會讓訓練事半功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