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薩摩耶定點上廁所的方法

寵物狗沒有人類一樣的智慧和意識,它們都不懂得在固定的地方上廁所的必要性。為此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總是需要主人對其加強訓練,讓狗狗掌握在定點上廁所方法,並且成為生活中的習慣。那麼,飼養者訓練薩摩耶定點上廁所的方法有哪些呢?

薩摩耶犬也是非常愛乾淨的寵物,它們一般不會將自己的糞便排到自己的住處,但是不敢保證薩摩耶犬不排便在其它不合適的地方。因此,飼養者在薩摩耶幼犬的時候,就要用心地訓練薩摩耶犬在固定的地方上廁所。

飼養者一般可以在室內的走廊或陽臺、浴室的角落選擇一個固定的狗狗方便的地方,放置一個舊報紙鋪的盒子或籃子並鋪上一層塑膠膜作為簡單的廁所。

薩摩耶犬在大小便時,往往會到處跑來跑去找它要便溺的地方,幼狗一邊嗅著氣味,一邊在室內走來走去,

有時嘴裡發出聲音,跑到主人身邊,顯得坐立不安的樣子,這就是想排泄的信號。這時這時要及時地將它抱起放到應該它去的便箱或廁所中,並告訴幼狗“撒尿”。當確知它便完後,可拍拍它的頭說“幹的好”,並給一點美味食品。

當飼養者發現薩摩耶犬在廁所以外地方排泄,要快速地將幼狗抱起,同時嚴厲地叱責說“不行”,然而送到廁所。如在制止過程中不起作用,排泄時不要叱責,排泄後,立即在錯誤排泄的地方,按著狗頭使鼻子貼上,並強調叱責“不行”。讓薩摩耶犬明白是它做錯了。

訓練薩摩耶定點上廁所的訓練時間都是不固定的,為此需要飼養者堅持不懈,並且耐心仔細的調教薩摩耶犬。直到薩摩耶犬形成條件反射後,

飼養者才能停止對薩摩耶犬的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