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腿扭傷了該怎麼辦

拉布拉多

犬因受外力作用,使關節驟然向一側活動而超過其正常活動度,造成關節周圍軟組織(如關節囊、韌帶、肌腱等)發生撕裂傷。

犬受到外力作用後,往往會導致扭傷。

一、犬扭傷的原因犬因受外力作用,使關節驟然向一側活動而超過其正常活動度,造成關節周圍軟組織(如關節囊、韌帶、肌腱等)發生撕裂傷。

二、犬扭傷的急救

1、傷後應儘快進行局部冷敷,以促進血管收縮,減輕滲出,減少新陳代謝產物對神經末梢的刺激和壓迫,可起到消腫止痛的作用。冷敷可以用冷水、濕冷毛巾或者乾脆買雪糕敷在傷處,至腫脹不再增加為止。

2、傷後24小時內不要熱敷或按摩傷處,因為此時傷處血管破損尚未癒合,熱敷和按摩將導致血管再度破裂,加重傷情。傷後24小時內出血完全停止時才能開始熱療,以加速局部血液迴圈,有利於消腫止痛、組織修復、代謝產物和淤血的吸收。

3、熱療可採用熱水泡、濕熱敷等,有條件可以塗抹紅花油、扶他林等藥物,疼痛時可口服芬必得等止痛藥。如果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中藥煎湯熱敷、浸泡患部,效果會更好。

4、一周後,可以根據犬患處恢復情況,進行恢復性活動。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