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杜賓犬撲咬訓練之遠距離鎖定追擊撲咬

杜賓是一種高智商的全能犬種,軍犬、警犬、獵犬的隊伍中都能見到它的身影。它的訓練就尤為重要,今天單獨講講杜賓的遠距離鎖定追擊撲咬訓練。

遠距離鎖定目標追擊撲咬訓練是培養杜賓犬在特定範圍內,遠距離鎖定助訓員並兇猛撲咬的能力。訓練應達到杜賓犬在訓犬員的指揮下能夠鎖定50米以外的目標,並能夠積極主動撲咬。

助訓員穿戴好撲咬用具,從場地邊緣的隱蔽處出現,在距犬50米左右的地方向場地遠端逃跑。在助訓員出現的同時,訓犬員便以半蹲的姿勢,一手拉住犬的脖圈,另一手指向助訓員,對犬下達“注意”的口令,當犬鎖定目標以後,訓犬員發出“攻擊”的口令,並及時放犬追擊撲咬,犬出去20米後,訓犬員起身快速跟進。

此時,助訓員要根據犬追擊的速度,控制自己跑動的速度,充分利用場地的空間,選擇最佳的撲咬地點。當犬咬合護袖以後,

助訓員抬高護袖左右擺動護袖,並用調引鞭抽打犬體與犬搏鬥。當訓犬員跟上,在距犬5米的地方站立不動時,助訓員停止與犬搏鬥,靜止站好,訓犬員對犬下達“放”、“來”的指令,令犬前來並帶上牽引用具,結束訓練。

此階段的撲咬訓練助訓員要減少調引動作,

以便使犬形成主動搜索、鎖定目標的能力。訓犬員一定要在確定犬已完全鎖定撲咬目標後才能夠放犬,以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助訓員一定要根據犬追擊的速度控制自己的跑動速度,防止由於受場地限制而影響犬的撲咬。

最後小編還是要強調,這是專業訓練,小夥伴們請勿隨便模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