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杜賓犬撲咬訓練之自由狀態下的撲咬

杜賓是一種高智商的全能犬種,軍犬、警犬、獵犬的隊伍中都能見到它的身影。它的訓練就尤為重要,今天單獨講講杜賓的自由撲咬訓練。

自由狀態下的撲咬訓練是培養杜賓犬在一定範圍的非控制條件下,在跑動過程中的撲咬能力訓練。訓練環境要求場地開闊,環境相對清靜,地質平坦,無障礙物。要求牽引工具牢固,助訓員防護裝備齊全,撲咬用護袖大小要適於犬的咬合。訓練應達到杜賓犬積極主動撲咬20米以外跑動或靜止的助訓員,適應助訓員的鞭打刺激。並能夠根據訓犬員的指揮,完成“放口”、“歸位”的動作。

在訓練操作上,首先由訓犬員帶杜賓犬進入撲咬場地,做好撲咬前的準備工作以後示意助訓員。此時,助訓員穿戴好撲咬用具,從隱蔽處出現,跑動接近犬,在距犬20米左右的地方做橫向跑動,對犬進行調引。與此同時,訓犬員以半蹲的姿勢取下牽引帶,拉住犬的脖圈,並發出“注意”的口令,引起杜賓犬的注意。當犬有明顯攻擊行為時,助訓員向遠處逃跑,並選擇恰當的時機示意訓犬員放犬。

訓犬員根據助訓員的示意及時放犬,同時發出“攻擊”的口令,令犬自由追擊目標進行撲咬,當犬咬合護袖以後,助訓員一定要抬高護袖,迫使犬前爪離開地面,以防止犬緩口,然後再左右擺動護袖與犬爭奪。訓犬員及時跟上掛好牽引帶,對犬進行鼓勵,最終以訓犬員強迫犬放開護袖,助訓員再次對犬進行調引的方式結束訓練。

值得注意的是,撲咬訓練時做好助訓員的防護措施非常重要,

而且一定要在專業人士的協助下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