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讓杜賓犬“非”一會

很多朋友會遇到杜賓犬不聽話,這時一定不要生氣,更不要打罵它們,杜賓犬非常聰明,能覺察到主人的情緒變化,所以我們要做的是耐心教育它。美系杜賓犬稍微活潑點,德系杜賓犬能靜些,但不是絕對的,要看犬的個體差異。今天小編專門給大家介紹一下杜賓犬的“非”口令訓練。

禁止杜賓犬揀食地面食物

選一個清靜環境,預先將食物分別放在幾處明顯地方,然後牽杜賓犬到這裡散步,並逐步靠近放食物的地方,當杜賓有欲吃的表現時,立即用威脅音調發出”非”的口令,並伴以猛拉牽引帶的刺激,予以制止。當犬停止撿食後,應給以撫拍獎勵。然後繼續帶它散步,再向另一處放食物的地方靠近,採取同上方法訓練,以後的訓練要經常更換地點。通過如此反復訓練,犬就不敢撿食了。

訓練杜賓犬拒絕他人給予的食物

訓導員牽杜賓犬到有人活動的場所,助訓員很自然地接近犬,並手持食物給它吃。如果犬表現出食欲,助訓員就巧妙地翻手輕擊犬嘴,訓導員立即發出“非”的口令,並猛拉牽引帶予以刺激,如犬不再揀食,即對犬獎勵。

禁止杜賓犬亂咬人、畜、家禽等不良行為

結合日長環境鍛煉,

將杜賓犬帶到有馬車、行人、家禽、家畜等活動的地方,將牽引繩放長,讓其自由活動,並嚴密監視其行為表現。如犬有撲咬某一物件的表現時,應立即用“非”的口令,並伴隨猛拉牽引帶的機械刺激,當犬停止不良行為後,就用“好”的口令加以獎勵。

禁銜他人拋扔的物品

訓導員牽杜賓犬在訓練場散放,助訓員在靠近訓導員的地方,持數件物品逗引犬。助訓員當犬面拋出一件物品,犬如表現欲銜物品的欲望,訓導員立即下“非”的口令,同時伴以急拉牽引帶加以制止,當犬停止活動後就加以獎勵。

訓練中須注意的問題:

1.“非”的口令和猛拉牽引帶的刺激,應在杜賓犬剛要表現或正要出現不良行為時使用。刺激的力量要強,但必須適合犬的神經類型和體質情況,以免產生不良後果。事後使用口令和刺激,其效果是不好的。

2.若因“禁止訓練”造成杜賓犬過分壓抑而影響其它科目的訓練時,應暫時停止這一訓練,以緩合犬的神經活動過程。

3.禁止杜賓犬的不良行為應堅持訓練,不可能一勞永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