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尾巴有小白點怎麼辦?什麼病?

1132

發現金魚尾巴上面有小白點,可千萬不能忽視。這種疾病如果及早的治療,還可以還金魚健康的身體上,如果無故拖延金魚的救治時間,那麼金魚很可能會因為病情家中而死亡。那麼金魚尾巴有小白點會是什麼病,又應該怎麼辦呢?

一般來說,金魚尾巴有小白點主要是小瓜蟲引起的。這種病是由原生動物所引起,病原體名為白點蟲,它會深入皮膚的細胞,進行無性繁殖,形成白色的小點狀胞囊。患有這種疾病的金魚,身體的白點會越來越多,到最後會佈滿全身。

在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磨擦硬物,希望藉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病魚體表、鰭條和鰓上可見許多小白點。病魚消瘦,浮於水面或群集一角,很少活動。後期體表如同覆蓋一層白色薄膜,粘液增多,體色暗淡無光。不及時的治療,金魚就會一命嗚呼了。

小瓜蟲滋生有一個規律,主要在春秋季節,

水溫在15-20攝氏度的環境中生存。因此,在發現金魚感染小白點的時候,可以嘗試將水溫提高到30度左右,破壞小瓜蟲的生存環境,讓它自動動金魚身上脫落。當然,在提高水溫的過程中,也要密切關注金魚的生存情況。

此外,要治療白點病,還可以嘗試使用硝酸亞汞、孔雀石綠治療。但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嚴格按照標準的劑量來使用。而且人在接觸這兩種藥物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因為,這兩種藥物卻是劇毒產品,會對人體產生巨大傷害,極易至癌。所以,很多專家也不太建議人們使用這兩種藥物給金魚治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