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貓咪毛髮也需護理 這些養貓須知你知道多少

貓咪很獨立,平常不纏著主人、它們很安靜,如果想要飼養貓咪你需要知道養貓的須知事項哦。比如貓咪的毛髮護理又或者貓咪眼睛清潔的問題,這些都是貓主人必須知道的事情,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一、貓咪眼睛護理
我們最好是不要給貓咪使用我們人類的眼藥水,因為裡面的成分是不同的,所以將會對貓咪的眼睛帶來不同程度的傷害,貓咪眼中會有一些分泌物,一旦沒有及時的清理將會堆積很多髒東西,堆積成淚疙瘩,造成毛色變化,所以這就需要主人們及時清理了。

清理眼屎的時候我們可以使用棉球來清理,或者是用紗布來清理都可以的,沾一些溫水來擦拭即可,具體的做法就是用紗布來輕輕的抹掉眼睛周圍,一旦發現分泌物逐漸軟掉,然後我們就能用棉球擦拭了。組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硼酸水,那麼就有可能導致貓咪眼睛發炎,所以還是用溫水好。

二、貓咪毛髮護理
貓咪天生就非常喜歡乾淨,我們也發現了貓咪會不同的用嘴來舔自己的身體,不過不能因為這個就認為貓咪自己可以為自己清潔了,很多部位貓咪自己是無法清理乾淨的,所以就需要主人們來説明梳理了。而且每天都要做護理,貓咪的毛很軟,需要及時定期清理,解決身上的污垢和蝨子。

定期的、定時的對貓咪身上進行清理、梳理,這將會對貓咪帶來很大好處,不但可以促進貓咪的血液迴圈,而且還可以促進貓咪身體上的新陳代謝作用,也可促進貓咪跟主人之間的感情喲。夏季還是經常下雨的季節,所以寵物們也經常會有各種皮膚病問題,尤其是真菌性皮炎問題我們也需要定期的給貓咪清潔,避免真菌的繁殖問題,導致貓咪患有皮膚病。

貓咪雖然不能說話,但是它有很多的方式可以讓你讀懂它的,貓咪還是很感知的動物,它們跟任何高度發達的五種那樣解決問題,如果你允許他們表達自己的想法,它是非常願意跟你交流的,瞭解你家貓咪的動作從而知道它的內心,將會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保持貓咪的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