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讓寵物多鍛煉身體有什麼好處

寵物狗狗也需要每天鍛煉身體,要安排一定運動量,不能憑著主人的意願隨意鍛煉,最好是一天數次鍛煉,根據犬的品種、年齡和不同來制定運動量。狗狗多運動對身體好。

每天有適當運動項目
每天都要給狗狗規定運動項目,比如小型犬的運動量每天以3~ 4公里為宜,,速度快的狗狗每天應跑16公里左右。當然還有一些小型犬由於個體很小,如果每天都走很遠的路將會影響心臟,每天在家中自由走動走動即可,每天堅持15分鐘鍛煉時間,保持正確行走姿勢。

外出運動帶上牽引帶
外出運動時要帶上牽引帶,尤其是在鬧市區不要疏忽,如果任其自由閒逛不是容易被車撞倒就是容易跟其他犬類相遇打鬥,更要注意避免咬傷行人。帶著牽引帶不要過松也不要過緊,過緊容易影響呼吸、過松容易脫落。

外出運動經常更換路線
每次運動的路線最好經常改變一下,不要每天只按照一個固定路線運動,運動過程中避免其用鼻子聞其他犬留下的糞便、排泄物,最好不要與其他犬接觸,避免傳染某些疾病。在安全環境下,給狗狗一些塑膠製成的膠質玩具,讓其自由嬉戲。

對於獵犬、警犬等犬類運動
這些犬類在夏季可試試游泳鍛煉,也是不錯的全身運動方式,可讓身材變得勻稱、體格健壯。選擇一塊開闊地運動、飛躍障礙等讓其肩部結構發育良好,還可促進胸部尤其是前胸的發育。為了鍛煉背部肌肉、後區肌肉,可進行跳躍、連續障礙等運動項目。

對於狗狗的運動形式有各種各樣可供選擇,可根據不同專案種類選擇,一般玩賞類的狗狗主要進行保健類運動剛鍛煉,工作犬進行特殊性能訓練。每次運動回來後,給狗狗準備大量足夠清水,擦乾全身,刷去灰塵。剛剛運動後不要立即餵食,休息30分鐘後再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