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狗狗日常生活訓練一定要科學

狗是人類最好的夥伴也是最忠誠的動物,作為狗主人你越是疼愛狗狗,越是跟狗狗細心的交流,那麼你就越容易發現狗狗的可愛之處,狗狗除了自己先天的因素外,也會隨著主人的性格、家庭成員的性格而發生變化的。

常見的不良行為
最常見的不良行為有爬跨人或其他動物,在室內隨意大小便以及其他破壞性☆禁☆行☆禁☆為。
引起狗狗這種破壞性☆禁☆行☆禁☆為的原因有很多,這主要跟狗狗的情緒、狀態都有很大關係,比如狗狗最近孤獨、驚恐、煩躁等等。糾正方法一定要確定破壞的行為以及物件,然後根據不同情況採取不同措施。

如果狗狗經常破壞的東西可以暫時性的一走,放在狗狗看不到或者夠不著的地方;採取懲罰性手段,在它經常喜歡啃咬的物體上塗抹刺激性物質,或者大聲訓斥、打擊等。對有爬跨行為的狗狗採取調教方法給予矯正,然後隔離狗狗兩個小時,不給它任何愛護、關心。

利用狗狗的等級觀念訓練
利用狗狗的等級意識來訓練夠過的忠誠、貼心。你會發現你越是疼愛它,越跟它交流,它越發的可愛。狗狗是個團體意識的動物,需要一個領頭的。如果你不能成為狗主人,狗反過來成為你的主人正好發揮了他相當老大的心理,其實這是一種自然思維,也屬於養狗規律的方式。

狗狗自然習性屬於群居生活動物,從領頭犬、父母兄弟那裡學會了什麼是群居生活以及規則,一旦超出該規則,就會受到領頭犬的警告、攻擊。狗狗也有自己的社會,從小就被教育一定要遵守規則。所以,從小就要讓狗狗明白,從小學習的規則不能原封不動的搬到了人類社會中。
順應狗狗本性營造健康環境
狗狗除了先天因素外,還會隨著主人的性格而發生變化,膽小的狗狗越是在封閉環境中長大,膽子會越來越小。遇到生人都會躲避或者狂叫不止。有奶奶狗狗性格活潑或者依戀別人,經常在寂寞環境中生長,更容易變得不安、孤單,很容易破壞家裡的用具、用品甚至是家居,為此受到主人的訓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