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夏季如何有效防止貓咪中毒

貓咪跟其他寵物想比,是好奇心最強的動物,尤其是小貓咪喜歡玩毛線球、花花草草、玩具等。當貓咪對各種玩具感興趣時,很容易不小心中毒,這都是很致命的哦,作為主人要從這幾方面避免。 

小心家庭醫藥箱
家庭的小藥箱一定要鎖好,不能亂給貓咪喂藥,就算喂藥也要諮詢醫生,很多對人類安全的藥物但對貓咪卻是致命的。比如感冒藥對人類無害,但其中的“對乙醯氨基酚”只要很小計量就會引起貓咪中毒 反應。另外,止痛藥、減肥藥、抗癌藥物等都對貓咪有害,容易引發中毒。

不要亂用除虱藥
如果你想要給貓咪使用一些殺蝨子跳蚤藥物,最好提前諮詢獸醫哪些藥物是安全的,在使用之前仔細閱讀說明書,按規定使用。對於標明只能給狗狗使用的藥物可不要給貓咪使用,這同樣容易引起貓咪中毒。噴霧型的藥物,也要注意貓咪安全,避免貓咪接觸後發生中毒反應。

花花草草要注意
要確保家中養的花花草草是沒有毒性的,如果這些植物有毒儘量避免貓咪接觸到。有些花草對人類可能沒毒,但對貓咪也容易有毒,貓咪在玩耍中不小心誤食這些花草容易引起中毒反應,甚至產生死亡。比如杜鵑花、水仙花、牡丹、鬱金香等等都不要讓貓咪接觸。

生活汙水處理
家庭洗衣服、做衛生、洗碗、洗菜的污水要注意,避免貓咪喝道這些帶有消毒劑、清潔劑的髒水。因為這些消毒劑、清潔劑中的成分複雜,其中有些成分將容易損害、燒灼貓咪嬌嫩的腸胃系統,引起貓咪腸胃不適,比如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

收好殺蟲劑
家中使用殺蟲劑,尤其是滅蚊蠅的殺蟲劑要注意收藏好,避免貓咪接觸甚至是誤食了。不少家庭會不定期的使用殺蟲劑解決蟑螂、蚊蠅,或者使用老鼠藥。在下誘餌的時候貓咪千萬別接觸,由於誘餌很香,容易引起貓咪偷吃甚至發生中毒。還有吃老鼠藥死掉的老鼠也不要讓貓咪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