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夏天除了要防止貓咪中暑,預防空調病也很重要


貓咪

夏季說到自家的貓主子,第一反應都是夏天那麼熱,自己的貓主子千萬不要中暑了。所以一切人類可以用得上的防暑降溫的手段也用在了自家的貓咪身上。

各種冷飲空調的招呼,但是夏天可不能光想著防暑降溫,過分貪涼疾病也會找上門。這次我們說的就是空調病。對的,除了人,貓咪也會得空調病,就讓我們看看夏季貓咪應該怎麼防止空調病呢?
1.空調溫度要適宜
首先我們要明確的是自己不在家就不要把貓咪留在空調房裡了。其次空調溫度真的很關鍵,一般在27度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貪涼再低了。如果室內外溫差太大,貓咪從外面進入空調裡,身體機能很難調節,所以儘量不要讓室內室外的溫差相差7度以上。而且還要注意的一點是,千萬不要讓空調的冷風對著貓咪直接吹,它的身體受不了這樣強度的冷風。
2.空調時間要注意
有些主人怕熱著自家的貓主子,
自己出門上門了,就把貓咪留在空調房裡,一吹就是一整天。這些做法是不可取的,主人在自己上班時,應該將貓咪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讓它們享受自然風就可以了,而且,流通的空氣還對貓咪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就算貓咪呆在空調房裡也應該在1-3小時後關機,然後打開窗戶將室內空氣排出,使室外新鮮氣體進入,進行空氣交換。
3.保持空調房乾淨
由於空調房間裡乾燥而又溫度適宜,給病菌和病毒提供了適宜的生存環境,所以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一定會有很多細菌蓄積在體內,從而引發疾病。而且空調房裡氣流方向經常變換,削弱了貓咪對空氣中病菌、過敏原和異味的反應,所以貓咪自己對於細菌的抵抗力也下降了。
所以空調房間一定要保持乾淨,這樣就不會使有害細菌和病毒滋生,減少貓咪吸收有害病菌的可能。同時最好使用空氣加濕器,以免因空調房中太乾燥,冷風傷害貓咪鼻子眼睛的粘膜。
4.提供充足的飲水
雖然貓咪不喜歡喝水,但是夏天補水真的很重要,貓咪可通過飲水、排尿來排除身體內毒素。所以在空調房裡即使貓咪並不感覺炎熱也要給貓咪大量飲水,讓貓咪多排尿,以便排出體內的毒素。也可以適當喝一些清熱解毒的綠豆湯,但是一定要適量,強鹼性的食物貓咪不能多吃。
炎熱的夏天,千萬不要貪涼,就讓我們和貓主子一起預防空調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