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飼養寵物貂有關家居的注意事項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喜歡飼養不同於尋常寵物的動物,比如蜥蜴、蛇、蜘蛛等等。不過相比較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寵物,寵物貂算是很可愛的一種動物,不過飼養寵物貂是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安全知識,一不小心你就會失去它了。貂雖然可愛活潑,可是飼養寵物貂的注意事項可是很多的。

寵物貂是種很喜歡鑽洞的動物,如果家裡有一些破洞,那就要即使用填充物將它塞滿,不然寵物貂看見會毫不猶豫地鑽進去導致窒息身亡或是逃出家裡。而且有些衣服也要小心,像是鏤空的衣物儘量不要晾在外面,不然它就會將它鑽成一整個大洞。

藥物放置也要密切注意,不管是無毒的還是有毒的,都不能將藥物放在寵物貂能觸及的範圍之內,不然天真懵懂的寵物貂會出於好奇心而要上一口導致小命難保。

廁所間的馬桶千萬不能打開蓋子,不然寵物貂在玩耍時會一咕嚕滑進去然而淹死。但是如果你家是蹲便器,強烈建議你將廁所門鎖牢。貪玩額寵物貂會在家裡亂串,它跑到哪裡去玩你要隨時注意,養寵物貂,家居是個大問題。

很多人家裡養室內植物,而有些植物上你需要定期噴灑藥水。而有些植物天生就有致命的毒害,雖然對人體不造成傷害,不過寵物貂是很脆弱的動物千萬不能讓它吃到家裡的植物,室內植物建議擺放在陽臺,而窗戶最好裝有紗窗。

家裡的傢俱擺放對於寵物貂是個大問題,他們不像貓貓狗狗那樣睡在明顯的地理位置,而是喜歡躲在桌椅下或者是洗衣機冰箱下面。如果你家的桌椅櫈腳是壞的,那麼建議及時維修,如果哪天貂寶寶子裡面打瞌睡,椅子突然翻下來,他就一命嗚呼啦!

確保清潔用品不在醒目位置,比如地板蠟,鞋油,滅鼠藥或是樟腦丸。這些東西對於動物的嗅覺來說很敏感,若是不小心讓寵物貂誤食,那你只好默哀了。貂始終很有靈性的動物,它們一旦和人產生感情之後就會變得很粘人,作為主人,一定要對它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