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瞭解狗狗感冒症狀 主人應當第一時間治療

感冒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常見的疾病,同樣對狗狗也是如此的,但是很多主人不知道狗狗感冒的症狀,耽誤了給狗狗治療的時間。那麼狗狗感冒怎麼辦呢?主人應該給感冒的狗狗吃什麼藥?

對於一般著涼導致的狗狗的感冒問題,可以服用一些感冒沖劑還有板藍根,但是量不要多,根據每10公斤體重的寵物狗吃100毫克的量來吃,連續吃一周的時間即可,每天吃兩三次就好了。

如果你家的狗狗是普通的感冒症狀,另外還有食欲不振的情況,以及精神萎靡不振、拉肚子、嘔吐等問題,就可能是病毒性的了,對於輕微感冒主人們可以自己治療,但是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感冒最好還是讓醫生來解決,避免耽誤了狗狗的病情,乃至威脅到了狗狗的生命安全問題。

狗狗感冒症狀:
1、狗狗感冒後會精神表現不是很好,還很蔫蔫的,而且還喜歡趴著睡覺,這幾乎也是人類的表現。
2、狗狗感冒還有鼻子流鼻水、流鼻涕的症狀。
3、購過會有打噴嚏、咳嗽等症狀,甚至還會傳染給人類。
4、狗狗的眼角膜充血還有流淚以及食欲不振的表現。

相似病症與感冒的區別
1、狗狗鼻炎會有鼻粘膜紅腫狀態,以及有血的表現,但是體溫不高就不是感冒。
2、狗狗鼻竇炎,口鼻有臭氣,體溫不是很高。
3、犬瘟,體溫會上升到40-41度,然後慢慢的提問下降,然後經過七天后又體溫上升,眼睛裡面有粘性分泌物。
4、犬副流感:有傳染性的流感,狗狗會有非常劇烈的咳嗽症狀,而且狗狗的扁桃體紅腫。
5、支氣管炎:狗狗會有經常性的、劇烈的短咳、乾咳。

千萬不能給狗狗吃藥
我們人類跟狗狗是有很大區別的,大腦調節功能不能,肝腎的酶數量不同,所以對於人類有用的藥物可能對狗狗就是毒藥,不要隨便給狗狗吃藥物。
一、含有感康力克舒等咖啡因類的感冒藥。用於人類可能會有興奮、陣痛的作用,但是對於寵物來說將會導致狗狗發生驚厥以及昏迷,甚至是死亡的問題。
二、含首烏士的寧的中藥,雖然是中藥,但是裡面的一些興奮藥物也會要了狗狗的命的,瞬間要狗狗命,所以千萬不要亂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