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寵物達人傳授如何讓貓咪乖乖聽話的秘笈

貓咪總給人一種很安靜的感覺,但實際上貓咪是很調皮的,很多主人都不會訓練貓咪讓它聽話一點,主人應該怎麼養貓呢?如何飼養貓咪會更好呢,今天小編就來傳授你幾招養貓的秘笈趕緊來學學如何讓貓咪聽話吧。

想要訓練好貓咪的第一步驟,就是讓貓咪做到“呼之即來”,每次利用吃飯的時間來訓練貓咪,讓貓咪明白叫它就是有好吃的,自然就會“呼之即來”。

如何讓貓咪成為我們的“戀人”
對於貓咪,
你要經常的去抱抱她,跟它玩耍,這都是非常重要的,貓咪是非常小心、謹慎的動物,對於陌生人經常會採取不理會的態度,有的時候還會逃走。也許有人認為只要跟貓咪的主人熟悉就好了,其實是不一樣的,還是要多抱抱貓咪,經常跟貓咪玩耍,將會讓其與你親近,當然我們也不要老抱著貓咪,更不要勉強的去抱貓咪。

有的時候跟貓咪一起玩,給它球球、一邊逗它玩兒一邊撫摸它都是可以的,如果主人是單身生活,或者家庭成員不是很多,可以讓喜歡貓的朋友們經常來家裡玩,讓貓咪經常跟陌生人交往吧。

要避免貓和周圍的人產生麻煩:
飼養貓咪,對於貓咪來說只要是走過的地方都是自己的領地,所以很容易給鄰居帶來麻煩,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貓的,在主人看來很可愛的小貓咪,也許在鄰居眼裡就是個討厭的東東。所以我們要意識到這一點。

貓咪如果在鄰居家裡大小便,就不好了,大多數的主人認為給貓咪準備了專用的廁所就可以了,其實不是的。所以為了避免給鄰居帶來麻煩,可一定要多注意。當貓做了錯事時,該如何管教?首先就是要當場的批評貓咪,做錯了事情要立即的糾正一下,避免給貓咪帶來更多的恐嚇,反復這樣做將會讓貓咪接受教訓,讓貓咪明白是為什麼。

要給貓咪耐心的教育,在任何時候都要給予耐心的批評教育才好,當然不要給貓咪體罰,如果隨便的打貓咪,將會讓貓咪對人類產生了恐懼了,甚至還會有自卑的性格。貓咪做的好的時候也要表揚磨爪是貓的習性,這一點我們不可以組織的,是為了讓爪子變得很鋒利,也是貓咪顯示自己的勢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