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屬你風情萬種 解答波斯貓的正確飼養方法

波斯貓算是貓咪裡面比較名貴的品種了,有一身順滑的毛髮,漂亮的臉蛋以及肉墩墩的樣子惹人喜愛,而且波斯貓性格溫和,一旦進入新環境將會融入到整個家庭氛圍中去,那麼波斯貓的飼養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咱們就通過波斯貓的習性來說說正確的飼養。

一、波斯貓需要正確飼養
1、波斯貓的食盤一定要固定的使用,不要隨隨便便的更換,波斯貓對自己的餐具還是很敏感的,甚至會因為更換了餐具而拒絕吃東西。還要保證波斯貓餐具的清潔,餐具低下墊點報紙什麼的,避免餐具滑動,同時也方便清掃,每次波斯貓吃剩下的食物要混合後加熱了再吃。

2、要定時定點的給波斯貓餵食,貓自身還是有個生物鐘的,這樣將會比較固定,不應該隨意的更換,波斯貓更不要在吵雜的地方、強光的地方吃飯,將會降低貓咪的食欲。
3、波斯貓用爪子勾住食物盤子或者是把食物叼到食盤外邊吃的習慣很不好,一定要改正了。

4、波斯貓比較喜歡吃溫熱的食物,涼的、冷食都不會引起貓咪的食欲的,甚至還會導致消化不良發生,發生了消化功能紊亂情況,所以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食物要記得加熱。
5、波斯貓的喝水雖然不是很多,但是也要給貓咪準備好清潔的水源,每天都要更換,可以放在盤子的一側,讓貓咪口渴的時候喝。

6、因為波斯貓算是長毛的貓咪,所以給貓咪梳理頭髮很關鍵,尤其是換季的季節裡,更要注意選擇專業工具來梳理。
7、定時為貓咪來洗澡,洗澡不僅可以讓貓咪變的美觀、清潔,而且還可避免一些寄生蟲什麼的,還可促進貓咪的新陳代謝、血液迴圈。

8、波斯貓是長毛貓,夏天容易中暑,所以要選擇乾燥的、背陰的地方,有助於貓咪們降溫。
9、讓波斯貓在室內活動,也可以減少寄生蟲以及疾病的困擾,經過你的細心照顧將會給貓咪更好的營養。

二、波斯貓達人支招
每天都用鬃刷梳理波斯貓尾巴,因為貓尾巴是很容易打結的,還容易滋生細菌,所以一定要及時的解決這些死結。為了保持皮毛的光潔度、漂亮,要定期的給貓咪洗澡,應該選擇中性的肥皂,避免洗澡的時候毛髮糾結。
貓咪的眼睛如果經常流淚不一定正常的,但是波斯貓經常流淚是正常的,所以我們不用擔心,甚至貓咪打個哈欠時都會流淚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