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飼養寵物魚讓魚兒到清新的水的世界吧

如何飼養寵物魚,想要飼養魚這種寵物,我們就要為魚兒們提供良好的水質以及優質的魚飼料,這樣才能讓魚兒們保持良好身體健康狀況,這些都是有助於魚兒生長的,提供魚的必需營養品,有些問題我們需要考慮。

維持良好水質
魚缸的"過濾系統"要建立,魚缸裡面還要有過濾系統,是容器、濾材、有益菌組成的,而且這三部分是過濾系統相輔相成、相互關聯的,將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細菌的活躍度,過濾面積越大自然就越好了,過濾方式也要注意。

一種是機械的過濾一種是生物過濾方式,機械過濾是過濾掉魚類的糞便、殘留的私聊等等;生物過濾是分解水裡面有害物質,是保持水澄清的關鍵。濾材選擇要注意,現在的篩檢程式材的選擇可謂是五花八門的,我們要考慮排汙、培養有益細菌。

水變混濁原因是什麼,是什麼導致了水質變渾濁呢,一方面是餵食太多了,魚有了更多的排泄量,一覅昂麼就是過濾設備需要更換了,還有就是細菌不平衡。硝化細菌添加保持細菌平衡,我們是不是應該放點硝化細菌呢,這種細菌對於水質突然的渾濁是很有幫助的,但是是不是要定期添加呢,小編建議沒必要,而且要購買同一個牌子。

水質的維持怎麼做,飼養魚類最麻煩的就是水質維持了,過濾是騎寵一方面,還要經常換水,一般十天換一次水,還有魚兒病了也要換水。水質好壞的判定怎麼做,水質渾濁,而且還有大量的泡沫,魚兒呼吸也有了困難了,說明水需要更換了,裡面的氧氣都沒有多少了,這都說明了水質有問題。

保持魚缸清潔
測試魚缸水質怎麼樣,一個健康的、好的魚缸,應該裡面具有個匯總健全的生態環境,有著優質的水源水質,還要有良好的過濾系統以及有助於水草生長環境。只有提前預防水質變壞才可避免魚類死亡,有助於魚類的生長。所以做好維護工作很關鍵。

自來水處理方法:我們都知道自來水不能直接飼養魚的,傳統方法是放置一兩天,然後再飼養金魚,還有個方法就是使用各種除氯劑,更快,不過價格貴。大蒜可以預防魚類的疾病,具有抗菌作用,不會污染水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