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烏龜應該怎麼養 養龜達人分享飼養經驗

烏龜懶洋洋的、悠閒自得的樣子的確給我們的繁忙的工作也帶來了不少的情趣呢,如何來飼養烏龜呢?今天小編就整理了養龜達人的經驗,告訴大家烏龜怎麼養,烏龜怎麼餵食等問題。

烏龜基本原則要掌握
1、飼養地點的選擇,最好是有池養、缸養、木盆養的其中任何一種飼養方式,您可以根據自己家的情況自行選擇,因地制宜。對於一般專業飼養用戶或者是養殖場,建議用池子飼養比較好一些,而且管理也很方便,能夠產生巨大的經濟效益,如果是家裡飼養都是魚缸、水盆的飼養方式。

2、飼料選擇有很多講究的,因為烏龜吃的比較雜一些,什麼都可以吃,尤其是喜歡吃玉米、豬肉、小魚等,人工飼養的時候為了避免因為飼料太單一了,建議多種飼料組合餵養。如果是餵養豌豆、玉米就先浸泡兩個小時比較好。
3、餵食方法要多注意跟天氣的情況怎麼樣,在夏季的攝入量最多,十月份後逐漸下降,尤其是進入冬季後,飲食量下降,甚至是進入了冬眠的時候。

達人的經驗分享
1、應該把成年烏龜跟幼年烏龜分開飼養,避免大烏龜吃小烏龜的情況發生,還要注意確定飼料的餵養兩以及管理,及時的觀察烏龜生長情況如何。
2、因為烏龜性情很溫和,而且單子也很小,所以不要在嘈雜的環境之中,最好是選擇四周圍安靜的環境。
3、水也需要經常更換,保持水池裡面的清潔工作,做好飼養衛生工作,避免烏龜發生疾病。

4、池子的周圍還要有一塊空地,上面有沙土,保持一定的濕度,尤其是在夏季的時候要採取降溫措施。
5、烏龜是變溫動物,再加上受到了環境影響還是很大的,搜易要及時多觀察,冬眠之前檢查烏龜的生長情況怎麼樣,越是強壯的身體越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