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錦鯉繁殖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錦鯉最近幾年非常流行,成為了觀賞魚的一大類,最近幾年非常火爆,其中錦鯉繁殖是一門學問。但是由於錦鯉是一種複雜的雜交品種,想要讓後代繁殖出優質的錦鯉來就要掌握技術。錦鯉原產地是日本,是鯉魚的一種雜交變異品種,是經過三百年來的人工繁殖、雜交而培育出來的,錦鯉跟鯉魚很類似,所以可以自然繁殖,為了獲得更多優質品,就要注意選擇人工繁殖。

一. 錦鯉繁殖魚的選擇
想要對錦鯉進行繁殖,那麼就要選擇好品種,首先要超過三歲以上,長度在60釐米以上,體質健壯的才好作為繁殖品種。錦鯉一般一歲就成熟了,但是由於遺傳不穩定問題,產出的後代也會導致一些問題,所以一定要注意血統的優良,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二. 錦鯉繁殖的強化培育
錦鯉作為種魚的強化培育最好是在秋季開始,水溫這個時候在25度左右,而且魚的食欲也很旺盛,應該選擇高蛋白的飼料,每天餵食兩三次以上,還可餵養一些大白菜、菠菜等實物,增加維生素的供給,甚至是米飯、糯米都可以餵養,有助於增加種魚的脂肪積累,增加雌魚的卵巢發育。

三.繁殖季節在春季
錦鯉的繁殖季節選擇在春季,水溫可能會在18度以上到35度之間,都可進行繁殖,最佳適合的溫度在22-30度左右,當然也有人選擇在秋季繁殖也很不錯,只要不是在炎熱的夏季都可進行繁殖。

四.自然繁殖效果好
只要水溫在18度以上,那麼就可以進行繁殖錦鯉了,準備好魚巢,吧水槽、尼龍繩等物品用高錳酸鉀消毒,然後放在水裡面,種魚的配比是一雌配二雄,當然1:1也是很好的,種魚在雷雨天氣更容易產卵,你可以進行人工的沖水刺激,效果會更不錯。

五.人工繁殖效果
錦鯉是雜交品系所以可以進行人工繁殖,效果將會更好,僅僅依靠自然繁殖不一定會有不好的效果,而且後代也容易複雜,為了獲得漂亮的後代,還是選擇人工繁殖更好一些。雌雄比例按1:2-3放入到網箱裡面,然後讓其自然產卵。

人工幹法授精也很好,當雄魚開始追趕雌魚的時候,開始產卵的時候把雌魚撈出來,然後用麻醉劑麻醉之後,輕輕按摩腹部,用小盤子把擠出來的卵裝好了,注意不要有水進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