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愛貓人士必看 如何挑選折耳貓

相信喜歡折耳貓的人不在少數,朝前折的耳朵是折耳貓最大的特點,也是最可愛的地方,想要養折耳貓的人可以先來看看如何挑選一隻健康的折耳貓,以及如何飼養它。

一、折耳貓的外貌特徵
折耳貓的頭部是圓形的,前額鼓起,臉頰圓潤。一雙深邃的大眼十分迷人。耳朵朝前折是最大的特點,耳尖呈弧形向前翻折,看上去十分乖巧可愛。鼻子寬而扁,可能會有輕微鼻中斷也屬正常。吻部呈漂亮的弧形。

折耳貓脖子部分肌肉比較結實,毛髮比較濃密豐盈。身體大小中等,有圓潤的感覺,四肢肌肉非常有力,骨骼均勻大小中等,腳掌肉墊飽滿。尾巴非常柔軟和靈活。一般折耳貓也分為長毛和短毛,豎耳和折耳。按個人喜好選擇。

二、如何挑選健康幼貓
1、看體型:貓咪體形是否豐滿,尾巴、四肢和脊背是否有畸形,尾巴是否靈活以及四肢是否過短。查檢下腹是否清瘦或有異常腫大情況。
2、查面部:檢查眼睛是否明亮,目光不呆滯,沒有眼疾。耳朵裡是否有蟲,口部唇舌是否正常,無口臭。檢查鼻子是否紅潤,呼吸順暢無雜音,鼻頭微濕。舌頭及牙齦呈粉紅色,牙齒鋒利堅固。
3、摸毛髮:檢查皮毛有無打結或者發黴,掉毛情況是否嚴重,毛皮層沒有寄生蟲,毛髮光滑柔順沒有大量脫皮、皮屑或結痂,毛色光亮柔順。

4、試活力:貓咪性格是否活潑健康。毛色光亮柔軟、聽到聲音迅速有反應,主人挑逗容易引起玩欲,聞到食物味有強烈的食欲。
5、注射情形:要詢問清楚預防注射的情形,並仔細檢查幼貓的健康情況。查看寵物記錄的相關資料,確認打過五合一疫苗。
7、測反應:喊寵物的名字時寵物立馬做出反應,對人有熱情,如果條件允許,在購買寵物之前最好到相關醫院進行體檢。

三、折耳貓的飼養知識
在餵養折耳貓時選擇一個固定貓糧,因為折耳貓的腸胃功能不是很好,不容易消化。平時空閒之餘,要多抽時間陪伴它們,可以訓練它們的反應,在玩耍的過程中,可以彼此增進感情,貓咪不像狗狗那麼好親近需要慢慢相處。對於適應力來說,它對環境不是特別敏感,換了陌生環境也能泰然處之,
身上有一種刻苦耐勞的精神。

平時工作之餘多帶貓咪出去走走吸收陽光。在多雨潮濕季節要給它洗個澡,而且注意一定要吹幹。折耳貓有遺傳性骨骼病,相信瞭解折耳貓的人都知道,這是十分需要注意的,還有呼吸系統,心臟病等等。替折耳貓做好日常的清洗梳理是很有必要的,比如被毛梳理,耳朵分泌物的清理。另外貓咪喜歡舔自己的毛髮,我們可以按時給它喂吐毛膏,清理掉不能消化的毛球可以減少出現腸胃不適的可能。
心臟病等等。替折耳貓做好日常的清洗梳理是很有必要的,比如被毛梳理,耳朵分泌物的清理。另外貓咪喜歡舔自己的毛髮,我們可以按時給它喂吐毛膏,清理掉不能消化的毛球可以減少出現腸胃不適的可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