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預防和治療貓咪的產後抽搦症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的產後抽搦症主要是缺鈣引起的,母貓在哺乳期間會流失大量的鈣質,如果沒有及時補充,便會產生抽搦症,

對於這種疾病的預防和治療方法如下:

貓咪產後抽搦症主要發生在產後6周左右,主要是以低鈣血症和運動神經異常興奮而引起肌肉強直性收縮為特徵的嚴重代謝疾病,此外食物含鈣量低,營養不平衡也會誘發此病。產後抽搦症又稱“產後癲癇”或“泌乳期驚厥”,特別是產仔數量多,泌乳量高的母貓更容易患此病。

發現貓咪患有產後抽搦症,應該立即給幼貓斷奶,改為人工哺乳。同時,使用10%葡萄糖酸鈣1~30ml緩慢靜脈滴注,每隔24小時重複注射1次,對於嚴重患病的貓咪來說,可以24小時內重複注射2~3次不等。

除此之外,治療的方式還可以對單純使用葡萄糖酸鈣效果不佳或持續痙攣的動物,可靜脈注射戊巴比妥鈉10~20mg/kg或硫噴妥鈉15~18mg/kg;也可口服強的松龍0.5mg/kg,

每天2次。

要治療這種產後抽搦症,主人在貓咪懷孕後期和哺乳期應該準備含鈣量高的食物,準備鈣質豐富、維生素D、礦物質等營養豐富的貓糧。為了保持貓咪身體對鈣質有效的吸收,主人應該帶貓咪多曬曬太陽,促進身體鈣質吸收,促進身體血液迴圈,預防疾病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