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我家的狗狗偏瘦、偏胖怎麼辦

如果你家的狗狗過於瘦弱,那麼很容易失去美感以及機靈勁,引起狗狗消瘦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營養不足或者是過於單一。想要讓狗狗胖起來很簡單,多增加營養,讓食物營養平衡。反之,如果狗狗過胖也不 好,容易患有高血壓、心臟病之類的疾病。
狗狗過瘦怎麼補充營養?

1、要多增加肉食
狗狗如果太瘦了,我們可在平常餵養過程中增加肉的比例,多吃肉長肉肉。
2、增加添加劑
如果是幼犬,還在餵奶期間,那麼就在牛奶中多增加一些蛋黃、骨粉、鈣質、維生素等物質,有助於營養全面吸收。

3、狗狗的防治疾病
如果狗狗患有某種疾病、寄生蟲等等,也會導致消化系統衰退、受阻,應該有針對性的進行調理,及時解決疾病。
4、餵養要有規律
定時定量的餵養狗狗很關鍵,可讓狗狗的腸胃保持一種正常功能,吸收營養物質。

狗狗過胖怎麼辦呢?
狗狗過胖不僅沒有美感,還會變得很愛生病,跟人類一樣胖了容易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等。
狗狗減肥方法:
1、日常飲食中減少澱粉、油脂類的食物
給狗狗的飲食一定要減少電費、脂肪類食物,多增加肉湯、蔬菜即可。
2、不要吃零食
狗狗跟我們人類一樣,當主人吃零食,狗狗也會討要幾個零食吃,尤其是糖類的零食要少吃。
3、避免狗狗便秘
狗狗便秘也會導致肥胖,在事物中適當增加纖維素高的食物,幫助狗狗通便。

怎樣給犬食進行調味
為了讓狗狗日常生活更加多姿多彩,那麼就要給夠過搭配不同的食物進行調味,狗狗是喜歡生吃食物的,憑藉它的嗅覺喜歡吃魚、肉的腥氣的食物,所以在日常飲食搭配上最好不要使用食鹽、油類、糖等作料。

狗狗身體沒有汗腺,吃鹽多了容易在體內增加,還會導致脫毛、皮癬等問題;糖也不能多吃,因為吃糖多了容易影響鈣元素存在。很多家庭餵養狗狗都讓狗狗吃人類剩下的剩飯剩菜,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就算給狗狗吃也要去掉其中糖分、鹽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