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初與喵星人同居 需要準備什麼

喵喵喵喵星人已經進駐地球了,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想讓喵星人更好的生活,作為主人應該瞭解一些養貓注意事項。但是,在愛護它們的同時,對寵物安全健康的預防,也是我們所必須去考慮的問題。例如在養貓前我們儘量要做足功課,幫貓咪準備必須用品,同時也要預防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措施。其實,距離產生美的意義不僅存在於人與人之間,人與寵物也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大多數人忽視了這個因素,把自己變成了受害者,卻不知真正的的兇手就是我們身邊最可愛的喵星人。

帶寵物回家之前的準備
1、對寵物進行消毒。大家在帶“新的家庭成員”回家之前,一定要對它的身體進行消毒處理。在家中,最好是讓它呆在籠子裡,儘量減少它與外界其他動物的接觸。外界的動物身上會存在大量的細菌和傳染病菌,及時為寵物打預防針。

2、保持寵物的清潔及各項條件適宜。寵物居住的空間要及時保持通風,對於它的籠子要經常進行消毒處理,對排泄物等垃圾應及時清理,保持寵物居住環境的衛生,溫度等環境適宜。

3、避免與寵物進行皮膚接觸。家中有可愛的寵物,一定要讓孩子遠距離接觸,
千萬不可以用口與它們接觸,儘量減少皮膚接觸。一定不要餵養有毒性或者性格不溫順的寵物,定期帶它們到寵物醫院做身體檢查。
4、清洗寵物用品應帶手套。大家在清洗何搬運籠子和寵物用品時一定要帶上手套。
5、與寵物零接觸後,記得洗手。在我們與寵物接觸後一定不要忘記好好洗手,儘量不要讓孩子近距離接觸寵物。

貓咪傷人比狗更可怕
貓咪在生活中一直是比較溫順可愛的,但是貓咪一旦咬了人,或是把人抓傷了,那麼人們受到的傷害要遠遠大於狗對於人們的傷害。有關專家親眼目睹並研究過被貓咬傷的受害人最後神志喪失,神情恍惚的病例。在大家與寵物接觸越來越多的今天,寵物傷人的事件也在逐年增加,尤其是貓咬傷人的事件也在不斷攀升,這些病例多發在少年兒童的身上,家長要有為注意。

小編提示:大家在與喵星人玩耍的時候,一定要儘量避免與它們的皮膚接觸。注意不要被他們抓傷,如果被它們抓傷了,要及時消毒並就醫。一定要定期為你的寵物做身體檢查,避免有傳染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